倒计时一个月!剧透2017物博会四大亮点

2017年08月11日 15:41:2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沈颖)备受瞩目的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即将于9月10日至13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目前筹备情况如何?主要活动有哪些?与去年相比有哪些新特点和亮点?今天(11日)下午,江苏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来了一波剧透。  

  【内容丰富】“1+10+1+1+8”给你好看!  

  据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介绍,本届物博会主题为“物联世界,共创未来”,活动总体框架可以概括为“1+10+1+1+8”,即1场主会议、10场高峰论坛、1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1场智慧城市国际会议以及8场系列活动。  

  主会议 

  即2017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将于9月10日上午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国际组织机构负责人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将作讲话或演讲,现场参会人数将达到2000人。阿里巴巴、中国电科、华为、浪潮等知名企业和专家已确认出席。 

 
资料图 来源:视觉中国

  高峰论坛 

  由上届的8场增加至10场,包括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窄带物联网高峰论坛传感器及智能化系统应用高峰论坛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感知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物联网信息安全高峰论坛智慧环保高峰论坛智慧健康高峰论坛智慧体育高峰论坛涉及的领域比上届更宽,主题更加突出。 


资料图 来源:视觉中国

  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 

  将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期4天,展会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分设物联网通讯和软件、物联网发展成果、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生活等主题馆。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科、中国兵器、华为、海尔、美的、阿里巴巴、腾讯、浪潮以及微软、IBM、英特尔、爱立信、GE、ARM、阿斯利康、英频杰在内的500多家知名企业确认参展。 

  其中,西门子、欧姆龙、博世、大陆集团、霍尼韦尔、SAP、蒂森克虏伯、英飞凌、纽豹等德国企业集中亮相,将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系列活动 

  包括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成果发布会、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峰会、“助力江苏打造全球物联网战略高地”专题研讨会、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总决赛、无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交流大会、物联网投资峰会、物联网开发者大会、物联网人才招聘会等8项。  

  【亮点纷呈】“名品名案名人名企名区”让你惊艳!

  无锡物博会的前身是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有力促进了无锡市和全省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省经信委副主任龚怀进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本届物博会亮点更足。注重五个“名”——名品、名案、名人、名企、名区。本届物博会将就人工智能、窄带物联网等展开讨论和展示,对展会的高度是很高的支撑。同时,不少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将参与到物博会的举办当中,这将有利于企业集聚到无锡,找到合作机会,更好实现物博会推动创新和推动产业集聚的目的。


资料图 来源:视觉中国

  【亮点一】规模历年最大

  本届物博会会期由去年的3天增加为4天峰会现场参会人数将由去年的1000人增加为2000人,展会面积由去年的4个馆增加到5个馆。参展的企业数量、国别以及专业观众人数都有望超过去年。  

  【亮点二】更突出国际化和专业化

  组织机构方面,在邀请国际电信联盟(ITU)、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等国际机构继续作为支持单位的基础上,新增中国工程院以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阿里巴巴、阿斯利康等国家智库机构和国际知名企业作为支持单位活动内容方面,新增了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智慧城市国际会议,近200名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IEEE智慧城市代表将参加会议,集中研讨全球智慧城市的最新进展、发展态势等热点问题 


资料图 来源:视觉中国

  【亮点三】更突出时代性和前瞻性 

  新增人工智能、窄带物联网、智慧体育等高峰论坛,进一步聚焦物联网领域热点问题,凝聚广泛共识,促进物联网产业与其他行业跨界融合。  

  【亮点四】更突出企业参与和产业发展

  本届物博会将重点邀请国内外龙头企业参与,部分论坛由阿斯利康、华为、浪潮、网易等企业直接承办,峰会演讲嘉宾在专家学者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企业家。同时,还将增加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交流大会、物联网投资峰会等活动,为物联网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发展概况】无锡物联网企业7年翻了20倍

  2016年全省物联网产业实现业务收入4610亿元,近六年的年均增长达28%,以无锡为核心、苏州和南京为支撑,一体两翼多元、辐射全省的物联网产业布局已经形成;在核心芯片、通信协议、协同处理、智能控制等领域突破了一大批关键技术并实现产业化,由江苏相关单位主导或参与起草制定的物联网国际标准20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70余项;涌现出一大批具有行业竞争力的骨干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科技型中小企业,初步建成国内领先的物联网技术创新先导区、产业发展集聚区和应用示范先行区。


资料图 来源:视觉中国

  特别是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据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介绍,2016年,无锡市物联网核心产业营业收入2100亿元,物联网企业由2009年底不到100家发展到2016年底超过2000家,从业人员突破15万人,增幅连续三年超过30%,形成了涵盖感知、网络通讯、处理应用、关键共性、基础支撑的产业链。


资料图 来源:视觉中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