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林化工集中区按期整改到位 无锡:重点跟踪督办 啃下环保"硬骨头"

2017年08月10日 19:37:5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对无锡市提出了261件群众信访和5个具体问题。无锡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跟踪督办整改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整改到位。

  去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发现4户民宅紧挨宜兴市官林化工集中区。根据相关规定,化工园区边界与居住区之间应设置不少于500米宽的间隔带。为消除环境隐患,今年初,官林镇成立工作组,对这4户居民进行重点攻坚。

  宜兴市官林镇副镇长徐锡良:截至6月30日,4户居民的搬迁工作全部按期完成。

  针对类似化工园区防护距离内存在居民生活的问题,无锡市启动相关拆迁工作或制订了拆迁方案。同时,结合"263"专项行动,督促推进大气质量、太湖保护等共性问题整改到位。(图1)今年上半年,无锡通过关闭燃煤锅炉和其他耗煤设施,形成煤炭削减28.4万吨,淘汰低端落后化工企业119家,启动太湖水环境治理工程207项。无锡市还积极运用新法和司法联动共办理环境违法案件140起,同比上升40%,各类案件的办理数量和质量在全省均处于领先水平。

  今年上半年,无锡关闭燃煤锅炉和其他耗煤设施,形成煤炭削减28.4万吨。淘汰低端落后化工企业119家,启动太湖水环境治理工程207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陈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