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

2017年08月10日 19:32:4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截至今天12点,地震已造成20人死亡,431人受伤。目前,5万多名游客与9000余名县区群众已转移至安全区域妥善安置,此前失联的4名江苏游客也已取得联系,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

  【已造成20人死亡431人受伤 江苏游客安全撤离】

  地震发生后,四川阿坝州组织了各类车辆疏散游客和散客。截至今天中午,已转移车辆1万余台,转移人员超过6万人。其中,九寨沟景区内滞留的游客已经全部转移疏散完毕。

  根据江苏省旅游局通报,此前因当地通信及游客通信原因导致一直失联的4名江苏游客目前已经取得联系。至此,我省93家旅行社组织的1904名游客已全部联络上,除一人受轻伤外,全部安全。目前游客已在当地政府指导下,分流到其他安全地点。

  江苏台记者郑丽丽:在车站有一些相关的志愿者,他们会用一个车子把你们送到机场。如果在成都还逗留几天的话,他们会安排一个宾馆免费提供给大家住。

  南京游客张女士:很多当地人一开始也不敢回家,但是后来相对稳定之后,就回来拿着棉被给游客披着盖着。

  今天下午1点38分,首批苏州游客已经安全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导游李女士:游客都平安我就安心了。

  【各项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江苏多部门爱心驰援】

  地震发生后,各项救援工作有序开展。继昨天上午,江苏省地震局地震现场工作队赶赴四川震区后,爱德基金会工作人员也于昨晚八点到达成都,并连夜筹备了大量物资运往九寨沟。

  爱德基金会灾害管理与社区发展项目主管张超:昨天到当地了解了一下,最缺的是帐篷,在成都进行了采购,装了六车,现在正在往九寨去的路上。

  8号地震当晚11点左右,原定从无锡飞往九寨沟的一架航班上,122名旅客自愿放弃了行程,只有一名女士坚持前往。原来她是九寨沟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总经理。回到九寨沟后,她把酒店设置为临时的爱心聚集点,将库存食物和饮用水全部拿出,免费提供给过往游客和救灾人员。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郝朦 李栋 尹美又 罗飞 郑丽丽 皇甫晶楠 张允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