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个小时,求助的镇江游客张先生一行安全了

2017年08月10日 11:26:01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8日深夜12点刚过,记者从镇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获悉,当晚10点多钟,一名镇江句容游客被困在前往九寨沟的路上,在打不通当地110的情况下,他将电话打回镇江。镇江警方迅速了解到该旅客所在位置,并及时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最终,当地警方赶到了现场救援。

  手机一直无法接通

  9日凌晨,当记者拨打张先生手机,想了解更多信息时,手机那头已经提示无法接通,过了一会再打,手机依然无法接通,随即记者发了短信给张先生,告知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如到达安全地点请及时告知。

  直到凌晨3点多,张先生的手机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昨天上午9点,据张先生电话求助已经过去近10个小时了,当记者再次拨打张先生手机时,依然还是无法接通。随后,记者每隔半小时都联系一下,只希望能听到手机那头报一声平安。

  终于联系上了

  11:30,“我们还好,你们放心!”张先生的手机终于接通了。

  对于记者的来电,张先生感觉有点激动,“电话一直没有信号,刚才有稍微连续些的信号,正想给家人报个平安,你的电话就先来了,谢谢大家的关心。目前由于山体塌方路段比较多,救援人员正在清理道路上的石块,车辆还不能完全通过,救援人员正在往里面送水和食物。”

  张先生告诉记者,上午10点多钟时,他们一行6人被当地好心私家车主带着,正往安全地带撤离,由于塌方路段较多,一个小时只行进了一公里左右。

  “我们是6个人来的,其他车辆上好像还有丹阳游客,具体有多少镇江人还不清楚。”张先生说。

  据张先生说,他们一行人正在赶往安全地带,无人员受伤。

  正当记者想多问些当地的情况,并且想要来其家人的联系方法,帮他报个平安时,手机信号又断了。

  为了保证张先生的手机电量,记者没有再拨打,只是发了短信,如果到达安全地带,请及时告知。

  张先生一行人脱险

  由于一直没有等到张先生的回复短信,下午4点40分,记者又一次拨打张先生的手机,手机那头传来正在通话中的声音提示。

  3分钟后,记者拨通了手机,接电话的是张先生的妻子,“他睡着了,一晚上没睡觉了,实在太累了,还好终于脱险了。”

  张先生妻子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已经从塌方路段撤离到安全地带了,“我们一家三口和朋友一起6个人,分在了两辆车上,我们先撤到路口,然后被救援人员送到了这里的一个临时休息点,这里有水和食物,暂时在这休息一会,然后会把我们送出去,现在在等另外3名朋友,他们应该也快到了。”

  “当时电话一直没有信号,只有遇到了路上的信号车时,手机才有信号,跟家里人打电话报平安。”

  在电话中,张先生妻子还特意提到了当地村民,“当地村民在沿路给过往的受灾游客准备了水和食物,我们就是坐的当地私家车到路口的,他们真的很热心地在帮助大家,真心感谢所有的救援人员和当地的村民,还有关心着我们的家乡人,谢谢你们。”

  当记者想问他们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时,张先生妻子激动地说,“好像又有不少车过来了,我的朋友应该是到了,我去看一下,谢谢你们。”随即挂断了电话。

  8日深夜10点多的求救电话,到9日下午4点多,近20小时的等待和牵挂,终于等到了张先生一行人平安的好消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