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后南京过半商品房须成品交付 家装行业或面临洗牌

2017年08月10日 11:24:3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继苏州之后,南京市政府印发《南京市关于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实施意见》。意见明确要求,三年后南京住宅建筑成品住房交付比例达到50%以上。

  【成品房交付更环保 提高生活品质】

  《意见》中明确提出,2017年住宅建筑成品住房交付比例达到30%以上,后续逐年提高,到2020年南京住宅建筑成品住房交付比例达到50%以上。也就是说,今后毛坯房将越来越少。今天,记者来到了南京城北的一家楼盘,这家楼盘一期住宅,就是按照成品住房的标准来交付的。

  以后出售的装修房将越来越多,而这对于装修公司来说,是一场生存考验。

三年后南京过半商品房须成品交付 家装行业或面临洗牌

  一位楼盘销售人员说,项目交付的时候,屋子里有地砖,墙纸,包括部分背景墙,厨房和卫生间基本的都配备好了,这样的话,业主住进来是听不到装修的电钻声音,此外也避免了一些建筑垃圾,生活品质提升了不少。

  从品质上来说,成品住宅在相关设备和家具等配置上,要比精装修房简单一些。发展成品住宅能够节省建筑材料,减少建筑垃圾,降低购房者装修的时间成本。那么统一的装修风格能让所有业主都能接受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首批交付来看,几乎没有业主进行大的改动。

  楼盘销售人员说,之前提供的样板间展示出了几个风格,最后选了一个更多人认可的一款。有部分业主会觉得墙纸的颜色不太适合自己,会换掉墙纸;但是像撬地砖瓷砖的现象并没有,毕竟这个动静很大,花费也不小。

  【家装行业或面临洗牌】

  成品住宅开发建设比例的提高,家装市场必然会缩水,家装行业也会面临一次洗牌。根据相关统计,南京从事家装行业的企业大大小小的就有八千多家,一年的经济产值超20亿元。

三年后南京过半商品房须成品交付 家装行业或面临洗牌

  南京某装修公司工作人员说,成品房交付对装修行业肯定是有影响的,这就意味着60%的工程已经被开发商做掉了;接下来装修公司的重点就要放在服务和设计概念上,还有就是装修公司在利润上可以多让一点,这对小的装修公司来说可能就耗不起了,量小利润又薄,估计很难撑下去。

  今后,家装行业更多的会把目标转向刚需群体,刚需房由于地理位置较远,总价低,毛坯交付的较多,还有就是紧盯二手房的装修市场。

三年后南京过半商品房须成品交付 家装行业或面临洗牌

  【建筑工艺也将改变:更像搭积木】

  此外,《意见》还要求今年新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项目总面积达到300万平方米以上,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比例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以上,也就是以今后盖房子就像搭积木一样,不在是现场浇筑制作,而是有专业的工厂制作好,搬运到工地再进行现场搭建拼接,工程周期因此会大幅缩短,买房人会更快拿到新房,而建筑工地带来的环境污染也将减少。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芹 颜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