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激发企业活力 催生项目动力 宿迁:重大项目高歌猛进 开工率95.8%

2017年08月07日 19:08:4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江苏经济后发地区,宿迁市在重大项目建设中,以狠抓已有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推进为目标,通过改革推动、服务保障,不断增强跨越赶超的内生动力。

31ed0004a664ebcb9fc6

  位于宿迁激光产业园的天弘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十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对设备进行组装、调试。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天弘激光从选址、到配套装修、手续办理都得到了当地政府保姆式的帮办服务。

32010000f59371b31e05

  天弘激光宿迁公司总负责人纪建豹说:“我们从入驻到投产,也就是一个月时间,这个在我们公司的历史上还是创造了一个先河。”

31f9000091d109cc081c

  三月落户、四月投产,给入驻企业节省的不仅仅是时间,更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仅仅三个多月,公司销售订单就突破一亿元。随着越来越多企业相继入驻,目前,宿迁激光产业园已完成投入14亿元,一个集教育、科普、旅游为一体的多功能激光智造小镇呼之欲出。

  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宿迁市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问题项目抓整改的要求,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重大项目优先安排用地计划;整合设立30亿元产业引导资金,通过直接或引导社会创业投资机构向市区企业投资;搭建重大项目与金融机构对接平台,强化项目资金支持,促进重大项目单位加快投速、扩大投量、提高投效。

32050000926afefaf42d

  宿迁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先平讲:“全面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推进机制和市领导挂钩帮办重大项目机制,务求做到快审、快批、快通过。”

31ea0000ead4910219e3

  ​据最新统计,宿迁72个全省首批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已开工69个,开工率95.8%,投资完成额112亿元,投资完成率45.9%。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吴兆刚 田远 李明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