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第三届江苏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开营

2017年08月03日 18:18: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扬州软件园杯”第三届江苏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在扬州软件园开营。来自全国知名创投企业的专家评委、江苏省各地20所高等院校领导,36支省赛一等奖代表队参加了本次训练营。

  投资人现场为创业学生“把脉”

  本次“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扬州软件园、东南大学共同承办,扬州大学、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评委专家通过项目分组路演答辩、现场模拟评审、导师深度点评、一对一深入辅导等形式对36个参训项目的创意、商业模式、PPT制作、答辩技巧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的指导。东南大学大四学生万思远,参训项目是裸眼3D技术,目前技术水平已达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但云南永赛集团董事长、首届“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评委黄永赛却认为,万思远团队一味地强调技术,而忽略了抓住人的心灵,黄永赛说“如果让我去讲,我可能会这样讲,尊敬的各位评委,你希望你的孩子不戴眼镜也可以看3D吗?你希望自己家里可以制作3D电影吗?我们的产品就是因此而研发出来的。”导师们对项目的独到见解、精准研判,并结合历届比赛的优秀参赛项目,分享在创业计划书撰写及团队核心竞争力提升方面的经验及建议,让在场每一个参训团队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此次训练营承办方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张世林表示:“让企业家、投资人来把脉大学生创业,就是要增加学生的运营能力和实战经验,让学生参与到实际营销过程中来。通过大赛可以推动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以赛促就。”

  地方创业园提供一条龙落地服务

  此次大赛训练营首次走进地方软件园,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经济发展局局长周华青表示,对于此次参与训练营的36个项目团队,只要选手有意愿,他们都将为创业者们提供场地、导师、资金上的支持。“通过这样的活动,把一些创新创业的团队,来在扬州的生态科技新城、扬州软件园来集聚,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来为创新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孵化的空间。”

  据了解,此次训练营期间,将淘汰10%的参训项目。经训练营“打磨”后,训练营排位赛中的优秀团队将有机会代表江苏代表队参加今年9月份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自江苏省启动大赛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省137所高校的1.32万支团队、近5.3万人次报名参赛,江苏省教育厅及大赛组委会高度重视,从大赛宣传、项目辅导、成果转化多个方面重点推进本届大赛的组织工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