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录取现场探访记(四)丨你所知道的高考录取信息统统来自这里

2017年08月03日 15:03:3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考录取探访之旅即将结束,小伙伴们是不是都已经“修炼”成高考录取方面的“砖家”啦别骄傲,高考录取之旅还有最后一站→_→

日期:8月3日

探访地: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信访组、秘宣组

综述:信访组负责高考录取中的各种咨询、投诉问题,秘宣组则是连结上下内外、职能组间的纽带。

  听说,每位家长和考生手里都握有一串可以解答一切录取疑问的密码:025-86299187、83235998、83235898 每当电话拨出,各种各样的问题都可以得到权威靠谱的解答↓ 

  “喂,老师我填过的专业志愿忘记了,您能帮我查一下吗?”

  “喂,老师我们这一批次什么时候开始录取呀”

  “喂,老师你好...”

  电话这头是因对志愿填报不熟悉而焦急的考生和家长,电话那头又是什么样子呢?

  负责回答所有问题,接待各种来访的,是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信访接待组。一间小屋子、两台电脑、三个咨询电话,这便是信访接待组的全部“家当”

  “我们信访接待组主要负责处理高考录取中的各种投诉问题,今年考生来访的情况并不多,反而打电话和直接过来咨询招考政策的考生和家长比较多。”

  为了尽可能保证考生和家长的疑惑得到及时解答,信访组今年开设了两处接待现场,即使是在接受采访时,信访室的咨询电话也一刻没停过。“大家咨询的问题都差不多,大多是关心录取的时间之类的。”哪怕每天要一遍遍重复回答一样的问题,信访组的工作人员也没有一点怨言。“这个时候孩子们和家长都比较焦虑,咱们都能理解的~”

  一部电话,连着两颗陌生又熟悉的心。

  高考录取的公平公开,除了有信访组的坚守,更少不了秘宣组的付出。

  首个高考评卷开放日、高考录取现场媒体开放、高考录取政策文件的公告和解读……小伙伴们获知的高考录取信息,统统来自这里哟。  

  “能跟我们介绍一下秘宣组平时的工作嘛?”小荔枝好奇地问。“就是跟你们媒体打交道啊”秘宣组工作人员笑着回答,“当然,不仅仅是宣传工作,小到印章管理、大到会议准备和活动的实施、录取现场文件流转和各类稿件的撰写等等都是由秘宣组负责落实的”。

  如果将高考录取工作比如成一串项链,每个部门都像是一粒粒珍珠,那么秘宣组就是穿珠子的线,所有的重大环节他们都参与其中。通过秘宣组不断向外传递一手的高考录取信息,小伙伴们一方面可以掌握最新的录取信息资讯,另一方面也有机会近距离感受评卷现场以及录取现场,真正见识了高考不为人知的另一面,那就是:同学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努力,这个炎热的夏天还有这么一群不知疲惫的人一起为你们的梦想保驾护航。 

  不知不觉,2017年江苏高考录取探访之旅已进入尾声,高考录取工作也将在8月5号正式收官。经过四站的探访,小伙伴们有没有收获满满的“干货”

  小荔枝感谢小伙伴的支持,明年再见咯~

  【相关报道】

  高考录取现场探访记(一)丨“最严谨小组”之争: 计划组VS投档组>>

  高考录取现场探访记(二)丨录取为啥需要这些东西>>

  高考录取现场探访记(三)丨黑科技?强迫症?走进高精尖的系统组>>

  高考录取现场探访记(四)丨你所知道的高考录取信息统统来自这里>>

  (荔枝新闻记者/朱敏  摄像/权廉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