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第五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在连云港启幕

2017年08月02日 14:49: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五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今天上午(8月2日)在连云港市启幕。出席论坛的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的200余名中外嘉宾齐聚黄海之滨展开广泛交流,促进务实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更大的潜力。

  近年来,我国与中亚国家友好关系长足发展,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以来,连云港与中亚地区的交往日益频繁紧密。2014年5月19日,习近平主席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上海以视频连线方式共同见证了中哈(连云港)国际物流合作基地项目一期的建成投产。今年6月8日,两国元首再次共同出席了中哈亚欧跨境运输视频连线活动,习近平主席提出“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

  据悉,中国-中亚合作论坛是中国与中亚国家间机制化交流的国家级高端合作平台,自2012年首办以来,在中方的积极推动和中亚国家的大力支持下,为促进我国与中亚国家关系发展和务实合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发挥着重要作用。本届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增进江苏及连云港与中亚各国的了解,传承友谊、深化互信、互相促进。

  为了拓展连云港市与中亚国家地方政府务实合作,论坛期间,连云港市与中亚国家相关领域共签署5份合作项目协议,涉及产能合作、港口物流、旅游文化和教育交流等方面。

  论坛期间,中外嘉宾还将实地考察连云港港、中哈物流基地、徐圩新区、灌云县、东海县等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