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肝炎日:脂肪性、酒精性肝炎发病率上升

2017年07月28日 14:48:3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第7个世界肝炎日,我国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的宣传主题是"规范检测治疗,遏制肝炎危害"。旨在号召大家重视病毒性肝炎防控,积极检测,并接受规范的抗病毒药物治疗。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承担着代谢和解毒的重任,而肝炎就肝脏的炎症,最常见的肝炎是由病毒造成的,病毒造成的肝炎按照其病毒系列不同可以分为甲、乙、丙、丁、戊和庚型肝炎。其中,乙肝与丙肝感染率最高且危害最大。

  当自身肝脏受损后,常表现为肝区不适、四肢乏力、食欲下降等症状。近年来,虽然病毒性肝炎的发病率在逐年下降,但是脂肪性以及酒精性肝炎的发病率却在逐年上升。医生表示,肝炎不仅可治,而且可防,当前夏季温度较高,新陈代谢日渐旺盛,有利于肝炎病毒传播,所以人们一定要养成良好习惯,积极预防,做好肝脏的保养使肝脏机能正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