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不会做饭,就会被婆家嫌弃?|青年说

2017年07月20日 09:21: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路过蜻蜓

  (作者路过蜻蜓,安徽大学生;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暑假期,很多女大学生在家里都会被父母要求学做,我也是其中之一。很幸我的父母没有“你必学会做,要不然以后会被婆家嫌弃”之类的,我的男朋友也不会因我不怎么会做而嫌弃我。周越来越多的女生朋友都和我一样处于不太会做的状道不会做的女生真的要被嫌弃

  在我的父,家庭大多数都是由母来操持家,厨房更多她们的地方,老一的人有着男尊女卑的思想认为女生必要学会做。但随着人的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很多老旧的思想在年人中渐渐弱化。但“人是却是永也避不话题大学之前的孩子每天忙于学,后勤生活基本上交由父母管理,所以越来越多的男生女生在上大学之前不会做

  是一件充满乐的事,但如果要在件事情上强加一个“必”,那么所有的油盐酱醋都了味道。于女生做一堆堆的问题:“女生必学会做6大理由”“女人什么要学会做”答案无非就是“是女人的本分”“要抓住一个男人,首先要抓住他的的胃”之类。我的父母告我:我应该学会做了以后一个人生活不会束手无措,了我以后婚生子有更加和睦的家庭生活,而不是单纯的不我的丈夫嫌弃。并不是所有女生都希望以后当一名家庭主要是有谁觉一个人就要抓住他的胃”,那劳烦你去新学校象吧。做是将所有的食材通过简单的步融合在一起于我,即使大夏天在厨房待上半天,只要能做出好吃的菜我也很个前提就是我自己愿意去做,而不是人强迫我,或者我自己自己“不会做就会被嫌弃”的

  中国人自古就美食,擅长在厨房忙碌的也有很多人而且更多的名师大厨也并不是女生哪里来的“女生不会做饭,就要被婆家嫌弃”一说?夫妻之间做饭也是可以增进彼此情感的,两个人一起做饭聊天,好过一个人在厨房焦头烂额。

  肯定有很多人会告诉我现实就是很残酷,我一个小女孩想的太简单了。但要是你真的因为厨艺不行被嫌弃,那恐怕也是因为你其他方面也很糟糕吧。更何况一个男人应该尊重自己的妻子,家是两个人共同建造的,试想一下某天丈夫在厨房洗菜,妻子温柔的叮嘱他一定要洗干净,丈夫看一眼妻子提醒她说别被油溅到了……你说这是杜撰?才不是呢,因为我的父母就是这样。

  现在的职业女性越来越多,不是所有人结婚生子之后就一定要整日相夫教子,那些庸俗的思想就让我们把它抛弃了吧。从柴米油盐中体会生活的不易,从食物中找到乐趣与成就,这才是大家应该做的。

欢迎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微信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