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书展13日正式开幕 10万册图书206场活动好看又好玩

2017年07月13日 11:14:4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高雨生 摄影/夏天)7月13日上午,随着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在电子屏上泼墨挥毫,为期4天的第七届江苏书展正式启幕。由江苏省政府主办,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苏州市政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承办的第七届江苏书展展期为13日至16日,主展场内将举办阅读推广活动206场,于丹、范小青、葛亮、袁岳、孙晓云、徐兴无、莫砺锋、贺云翱等名家将亮相。

第七届江苏书展正式开幕

  500多家出版单位带来10万多种图书

  偌大的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从今天开始俨然变成了书山书海。本届书展,设置了全国美术出版社联合体主宾馆、主题出版馆、江苏精品馆、书香苏州馆、全国优秀出版单位展区、特色书店展区、亲子阅读馆、文创版权馆、报刊阅读馆、书香邮政馆、数字阅读馆、动漫体验馆、港台海外馆、团购馆配馆等,主展场参展出版发行单位500多家,出版物品种10万多种

  在主题阅读馆,将集中展示展销系列重点图书,有纪念建军90周年图书《魂兮归来》《中国战争史(共七卷)》等,有“一带一路”主题图书系列《“一带一路”列国巡礼》丛书、《读懂一带一路》《图说“一带一路”大战略》等,还有弘扬雨花精神的图书《恽代英》《邓中夏传》《项英传》等。

  参展图书包括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2017年推荐的12本好书,有《世界是通的:“一带一路”的逻辑》《人民的名义》《走向善治》《觅渡觅渡》《<资治通鉴>与家国兴衰》《唐诗与宋词》《北鸢》《童眸》《种子的胜利》等,还有8个类别的50种2016苏版好书。

  本届书展还将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展览,集中展示展销一批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出版精品,一批反映江苏浓厚文化底蕴的优秀图书,其中包括“江苏文脉整理与研究工程”阶段性出版成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江苏版)等。

开幕式上,书香中国万里行·苏州站正式启

  大咖名家走进书展与读者共享阅读

  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超过200场的阅读和文化活动将在本届书展上轮番登场。其中,重点活动就达56场。

  中国分级阅读长三角论坛、“走向国际的江苏出版”论坛、朗读者亲子朗读大赛、书香江苏·苏州之夜展演、新书分享会、书香中国大讲堂、阅读讲座、江苏农民读书节、微笑彩虹·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读书“大餐”将和读书人见面。

  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邬书林、聂震宁、程三国、张志强等行业专家,于丹、孙晓云、徐兴无、莫砺锋、贺云翱、袁岳等文化名人应邀参加“走向国际的江苏出版”高峰论坛;此外曹文轩、黄蓓佳、祁智、王一梅、沈石溪等知名儿童作家和文化名人,贲德等科普专家,徐雁、王志庚等分级阅读领域的专家学者、文化名家、出版人,梁衡、范小青、葛亮等著名作家也都将在不同活动中与读者见面。

第七届江苏书展现场

  本届书展让刚刚放暑假的小朋友们有了一个新的好去处,因为这次书展重点是推动儿童和青少年阅读。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图书有1.8万种,面向儿童和青少年的阅读活动有100多场,曹文轩、黄蓓佳、祁智、王一梅、沈石溪等知名儿童作家和文化名人,将在书展期间通过不同的活动形式和广大读者见面交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