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2017姑苏文创精英挑战赛总决赛闭幕 《荷言旗袍》获自选命题一等奖

2017年07月11日 17:38: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过6个多月的准备、初评和分项决赛,2017(中国)姑苏文创精英挑战赛总决赛于今日(11日)在苏州会议中心落下帷幕。

  本次文创精英挑战赛采用“命题 答题”的创新模式,一方面以需求为导向,瞄准人才和项目的落地;另一方面以众筹为特点,采用“谁命题谁出钱”的方式解决办赛资金问题,探索出一条市场化推进人才科技工作的新路子。

  在命题分赛中脱颖而出,赢得一等奖的6个命题项目分别是苏州市姑苏区LOGO设计分赛,来自设中(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的《03方案》;苏州旅游线上服务总入口推广分赛,来自李子晗等人的《晓谙苏城》;中高档文创旅游产品消费情境和场景设计方案征集分赛,来自蔡匀等人的《主题式民宿体验与旅游产品消费场景》;吴文化婚礼与婚嫁产品的研发分赛,来自刘礼萍的《吴文化婚礼和婚嫁产品的研发》;中国元素在欧美婚纱礼服设计上的应用分赛,来自王巧的《中国元素在欧美婚纱礼服设计上的应用》,来自“中华老字号”黄天源苏式糕团的包装设计分赛,来自颜倩倩等人的《“中华老字号”黄天源苏式糕团的包装设计》等。

  而自选命题的加入更是大大增加了大赛的丰富程度和可看性,使更多的项目和团队获得展示自己的机会。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甄选,入选决赛的自选命题项目有:苏州缔丞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有昆》,周立言的《荷言旗袍》,格勒的《重塑传统手工艺当代设计品牌》,冯瑞的《基于AI2.0的大型会场智能化管理系统》,金磊的《干将坊——“金砖国礼”系列商业计划书》,杨波的《艺术宿家·小镇》。最终周立言的《荷言旗袍》获得自选命题项目一等奖。

  据悉, 本次大赛由政府主办、市场化运作,突出苏州传统文化保护相关项目,精准对接项目和资本需求。创造了文创行业广泛交流的平台,同时获得了相关领域专业解决方案,发掘了新产品、新形式、新人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