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省启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 江苏人将享12类免费卫生服务

2017年07月10日 19:04:5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今天在南京举行。活动主题是"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

  根据国家规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涵盖了12类内容,除了基本的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预防接种等内容,还有针对妇女、儿童、老年人等群体的特殊项目。比如,一名孕产期妇女,在怀孕期间可以获得孕期营养指导、心理健康调适等服务,生产之后还会有数次产后访视及产后42天健康检查,以便及时了解孕妇恢复情况。而65岁以上的老年人,也可以享受免费健康体检,并且可以通过与社区家庭医生签约的方式,获得持续的"挂钩"服务。

  南京市民焦大妈说:“现在我们都快70岁的人了,有这个条件,比如讲小孩子不在跟前,我可以打给医生。”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所需的费用由政府"买单",在全国公务卫生服务补助人均不低于50元的基础上,我省将标准提高到了人均不低于60元,其中南京市达到人均85元。值得注意的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及的人群并不局限于有江苏户口的人,凡是在江苏居住6个月以上的常住人口,均可以平等享受该服务。此外,我省多个设区市的服务项目也在国家基本要求上有所拓展。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少冬讲:“比如说高血压国家标准要访视,比如说要求4次,那么江苏可以增加到8次。我可以随时为居民测血压,这就把服务的标准提高了。”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秦政 杨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