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香港苏浙沪各界人士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2017年07月10日 18:57:4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9日晚,苏浙沪三地乡亲欢聚香港会展中心,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外交部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志礼,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小琳,以及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参加庆典。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说:“非常高兴与苏浙沪的乡亲共同庆祝香港回归20年。希望三地与香港今后进一步加大各个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祖国富强昌盛,香港欣欣向荣。”

  王燕文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旅港乡亲致以诚挚问候。她说:“站在香港回归2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我们为"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喝彩,为香港的繁荣发展点赞。抚今追昔,我们格外怀念那些为香港的繁荣富强作出卓越贡献、为加强苏港合作交流尽心竭力的江苏乡贤。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庆典上,讲了一个与江苏有关的香港俗语,叫"苏州过后无艇搭",我们要紧紧抓住香港繁荣发展的机遇,抓住粤港澳大湾区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机遇,抓住一带一路重大战略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8日下午,在苏港两地青年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就业创业沙龙活动上,两地6家企业签署了青年创客空间协议,王燕文等两地嘉宾共同启动了"苏港创客空间联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曹鹏 黄蒙 张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