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出台意见规范政府网站健康发展 县级部门、乡镇网站年底全部关停

2017年07月09日 18:58:0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个政府部门办几个网站,有的政府网站几个月不更新……针对当前政府网站存在的各种问题,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促进政府网站有序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努力构建整体联动、高效惠民的网上政府。

  《意见》要求,市、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开设政府门户网站,一般不可以关停,网站改版升级应在确保正常运行的情况下进行。省、市两级政府部门每个单位原则上最多开设一个网站。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不再开设政府网站,今年底前全部关停,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等工作通过县级政府门户网站开展。

  各级政府的门户网站也要接入各地各部门的政务服务资源和数据,构建权威、便捷的一体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并搭建具备留言评论、在线访谈、征集调查、咨询投诉等功能的互动交流平台,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各政府网站要第一时间发布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决策信息,12小时内转载中国政府网和省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的重要政策信息;重要政策文件要及时发布权威解读。对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涉及本地区、本部门的网络谣言,政府网站也要及时作出权威、正面回应,并推送到各大媒体平台。

  此外,加快建设统一的省、市两级政府网站技术平台。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利用省级平台部署政府网站,市级部门、县级政府门户网站在2018年底前迁移到市级平台,推动全平台跨网站、跨系统、跨层级的资源相互调用和信息共享互认。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杨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