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世界上最高的桥梁在中国!横跨2省,设计施工时都极具挑战

2017年07月08日 18:30: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于6月3日起的每周六18:00,在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BBCWorldnews)、江苏卫视和荔枝新闻同步播出。《中国3》系列由江苏广电总台投资,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中国”项目核心团队鼎力担纲,国际事务部倾情加盟,英国雄狮影视合作拍摄。看完只想说,世界那么大,我只爱中国!荔枝新闻帮网友们把亮点都找出来了,看到喜欢的视频别忘了发给亲朋好友,一起为祖国骄傲哦~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将带我们来到中国西南地区。在高山环抱下,西南地区有令人惊叹的自然景观、古老的传统,也具备着丰富的民族多样性。

  几百年来,云贵高原那些崇山峻岭间的村落,都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壮观的地貌,使得地区间交流和交通都困难重重。

  但这一切即将发生改变!

  过去几十年来,中国一直在偏远地区以各种方式建设大交通。世界最高的十大桥梁中,有八座位于中国,而其中有些就建在西南地区。

  最新、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北盘江大桥。它是世界上最高的桥梁,连接贵州、云南两省。

  桥面距离水面565米,令人目眩,这一落差能容下纽约帝国大厦,还能有100多米高的富余。全桥的斜拉索的钢丝,如果连成一起,应该是比北京到纽约的距离还远。

  在遍布洞穴的群山中建造这样一座大桥,面临着特殊的挑战。

  设计者怎么面对巨大的溶洞带来的难题?桥梁搭建这项浩大工程,该如何实施?戳视频,寻找答案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