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聚焦转型发展之路 新华社刊发系列文章“解码苏州”

2017年07月06日 16:08:13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5日起,新华社推出《解码苏州》系列报道,聚焦苏州转型发展之路。

  当天的报道以“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转型发展的苏州之路”为标题。文章说,作为改革开放的一名排头兵,历经近40年发展转型,苏州已经坐上全国工业总产值第二大城市、经济总量第一大地级市的交椅。处在“量转质”关键跃升期的苏州,正以产业、结构、效率一连串阶段性的嬗变,向“新、轻、高”转型。

  统计显示,连续五年,苏州新兴产业投资占工业投资的比重超过60%。如今,苏州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2.9%,高于全国6.7个百分点。在苏州,服务业占比去年达到51.5%,金融、现代物流、科技和信息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迅速。

  在关注苏州经济发展的同时,报道也聚焦苏州的协调发展。目前,苏州居民人均收入位居全国城市前列,城乡收入差别是全国大城市中最低之一,城镇化率超过了75%,在全国率先实现城乡养老、医疗和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三大并轨;十个区县产业各具特色,经济发展和公共服务水平都比较均衡;绿水青山和文化古迹保存比较完好,更是增添了苏州的魅力。(来源:苏州新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