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有才您就来——2017物联网设计竞赛创新创客大赛在无锡启动

2017年07月04日 12:10: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4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物联网设计竞赛创新创客大赛于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无锡市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作为今年9月即将召开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重头戏之一,由无锡市经信委、无锡市教育局指导,江南大学、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移动江苏公司无锡分公司、无锡市教育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感知中国物联网商会、感知集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 “万物互联”、“万众创新”的时代,不仅依靠网络相连、物物相连,更需要知识、技术、经验的深度相连作为动力支撑。本次创新创客大赛,旨在广泛邀请海内外中小学、高校学生,物联网创客、创业团队和企业等共同参与,激发广大青少年及创业团队积极投入物联网知识学习与创新的热情,共同为物联网应用实践创新钻研、献计献策,助力无锡物联网产业持续领先发展。

  据悉,无锡移动为本次大赛主要承办单位,将发挥其在网络部署、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技术和资源优势,搭建物联网交流和展示平台,让真正优秀的物联网创意成果方案脱颖而出。同时无锡移动于今年1月份建成的江苏省首个统一开放的物联网公有云平台——无锡物联网公有云平台,也将作为本次大赛专业组的官方技术平台,全面支撑参赛创客们快速开展物联网产品研发和高效部署。

  本次大赛比赛形式不限,以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家居、智能工农业、医疗、个人健康、安全管理、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应用为背景,提出新颖、可实现的创意,并形成包含创意内容、实现方案、应用前景等内容的设计报告或设计、制作一个具有一定功能和应用价值的物联网应用原型系统。根据参赛对象不同,大赛设青少年组和专业组两组竞赛。青少年组主要针对中小学参赛选手;专业组主要针对高校学生、物联网创客、创业团队及企业等。对于两组分别进入决赛的选手均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常规奖项若干,并设置最佳团队奖、最佳组织奖等,最高可获5万元奖金。

  作品征集时间为2017年7月4日到8月15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创客英雄吧),在线注册、完整准确填写信息,即可完成报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