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7·01

2017年07月01日 07:13:1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减负红包请查收!“五险一金”缴费比例将再降低】

  中国新闻网消息,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降成本的主要目标是进一步减税降费,继续适当降低“五险一金”等人工成本。其中,允许失业保险总费率为1.5%的省(区、市)将总费率阶段性降至1%。阶段性适当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地方办案差异大?环保部:有些地方不敢查不愿查】

  今年前5个月,安徽、浙江、福建、广东等4省查处环境案件数量超过1000件,与此形成强大反差的是,江西、海南查处案件数为零。是什么原因致地方办案出现了这么大的差异?《法制日报》记者采访了环保部环监局有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其中既有执法积极性不高的原因,也有不会查不愿查问题。

  【工作5小时年薪13万? 茅台五年一度招工引关注】

  这几天,茅台酒厂的5年来首次对外招工“火”了——几十万人不仅要争夺2000个报名名额,更重要的是争337个入职名额,竞争激烈堪比“公考”。重庆晨报记者从多名制酒制曲在岗、曾在岗的人士处了解到,其实酒厂新人的待遇也有差别,在学历上,本科生两年可拿满5000元的基本工资(第一年50%、第二年100%),高中生则要5年(第一年50%,多一年加10%),大专生要3年。上述内情人士介绍,外界盛传的年薪10万、13万并不夸张,但这应该是酒厂工人收入的平均数。

  【石油大学一教授套取576万科研经费受审 当庭认罪】

  北京青年报消息,中国石油大学教授王新海,被控利用担任科研项目负责人的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套取科研经费共计576万余元,其中将323万余元据为己有。此外,为拿到更多的科研项目,王新海还向中石油科技发展部副总经理方某行贿50万元。在法庭上,王新海表示认罪。

  【梅雨正式拉开序幕 双休日江苏部分地区有暴雨】

  现代快报消息,7月,你好!新的一月,刚开始就要接受梅雨的洗礼。梅姑娘挪窝到江苏,雨雨雨模式正式开启!双休日雨就不小,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还可能伴有打雷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有外出计划的小伙伴们,要多注意了,最好宅在家里。受雨水打压,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回落到30以下,可以凉快凉快了。

  【纽约一医院发生枪击事件非恐袭 多人受伤枪手自杀身亡】

  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630号下午,一名男子在纽约市布朗克斯·黎巴嫩医院开枪行凶,造成该医院一名医生死亡,数名医生受伤,随后,凶手朝自己开枪,并当场死亡。此次枪击事件并非恐怖袭击。目前凶手的行凶动机还不清楚。

  【文在寅携“隐藏密码”访美 韩媒:欲“买下特朗普”】

  环球网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带着“隐藏的密码”首访美国,从“买下美国”进化为“买下特朗普”。这个“隐藏的密码”就是在支持特朗普核心阵营密集的地区进行集中投资。报道称,由韩国52家企业组成的随行团随文在寅访美,这些企业计划在629日以后的5年间(2017-2021年)对美投资128亿美元,这在时间上也于特朗普连任的时间相吻合。

  【印尼雅加达一清真寺遇袭1死2伤 袭击者已被打死】

  新华网消息,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一清真寺630日晚发生袭击事件。两名警察受伤,一名袭击者被警方打死。两名受伤警察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救治,袭击者的身份和动机尚不清楚,警方正在深入调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