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委、省粮食局农忙时节走进《政风热线》 为农民解决实际困难

2017年06月29日 11:59:5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正值农忙时节,今天(6月28日)上午,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坚勇,省粮食局副局长张生彬走进政风热线直播室,对农民们关心的粮食收购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及时帮助农民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

  每年到了小麦收获的季节,农民们就担心天公不作美,今年全省的降雨量和前两年相比有明显的下降,全省小麦的质量也是水涨船高,入库的小麦基本都是中等质量标准。截止到6月26号,全省累计入库夏粮已经达到145亿斤,同比增加了73亿斤。

  不过,进入梅雨季前的几场雨水也给部分抢收小麦的农民带来了麻烦。徐州沛县的张先生家种植的小麦因为雨水导致质量下降,颇为着急:“当地的粮食部门在收购的时候,说我们的粮食达不到国家收购的质量标准,现在我们的粮食没地方卖,都在我们手里放着,造成了经济损失。”

  省粮食局调控处处长孙燕坦言,他们已经关注到了这一情况,全省大概有4亿斤左右的粮食受灾,他们已经要求地方粮管有所行动,积极争取各类政策,帮助农民渡过难关:“下雨之后因为气温的关系,有一些小麦有胚芽的萌动,这一块的粮食也是要求地方粮食部门积极帮助农民去寻找出路,比如说一些加工企业,一些饲料用粮企业。确实是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我们也是要求粮食部门积极支持农民,通过保险理赔来解决一部分的损失。”

  粮食收到粮站本是好事,农民的收入就有了着落,可是南京听众汤先生反映,江宁区的横溪社区粮站改扩建过程中,造成了严重的噪声、粉尘污染,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省粮食局副局长张生彬表示,粮站的建设距离国家有明确规定,将跟踪这一问题的解决情况:“粮站无论改扩建还是新建,国家都有一个规定,比如说离居民区的距离不低于20米,粮站怎么样减少对周边居民的粉尘和噪音污染,要采取一些防护措施,我们会督促南京市和江宁区的粮食局来加强对这个问题进行改善,尽可能减少对周围居民的影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