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伪装快递员偷走自己快递 警方两小时破案

2017年06月29日 11:37:0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6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区江东派出所接到一位快递小哥报警,说自己在某小区内送快递时,有两个包裹被人给偷走了,其中一个包裹内装有价值三万元的金条,这可把快递小哥给急坏了。

  警方调取了事发小区的监控录像,很快就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身影。

  南京市鼓楼区江东派出所民警 韩超:“后来继续追踪小区的监控,发现这个犯罪嫌疑人又回到了小区的车库,发现他出来的时候已经脱掉了快递公司的工作服。我们根据他走路的体态发现了他,一直追踪到他出了小区,进了一个网吧。”

  接警后,仅仅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警方就在一家网吧内将这名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了,并在他身上找到了被偷的包裹,其中一个包裹内装有价值三万元的金条,另一个包裹内有一台价值700元的平板电脑。而在接下来的审讯中,民警惊讶的发现,这根金条竟然是犯罪嫌疑人葛某自己买的。

  南京市鼓楼区江东派出所民警 韩超:“他在网上查到他购买的金条正在派送中,然后快递小哥电话联系他,他谎称自己不在家,实际上就躲在小区地下车库。”

  等到快递小哥去别人家派送包裹时,犯罪嫌疑人葛某就换上快递公司的工作服,偷走了自己购买的装有金条的包裹,为了避免嫌疑,他还特意多偷走了另外一个包裹。犯罪嫌疑人葛某说,他之前了解到买方未收到快递可以向卖家索要全额赔款,于是就想出了这个方法,偷偷拿走自己买的快递,让快递公司以为包裹丢失了,以为这样就可以不花钱就拿到金条,没想到天网恢恢,却还是被警方给发现了。目前,葛某已经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