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号”填报志愿直通车|大神约你聊人生:我的未来如何不是梦

2017年06月21日 15:54:2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曾经有一位叫咸僧的和尚,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前往西天取经,但正如大家都知道的,最后成名的人是唐僧玄奘。为什么呢?

  因为最后咸僧走错了房间,取错了经书——多年辛苦付之一炬。

  以上故事纯属虚构,但类似这种悲剧每年高考都在发生:

  你会听到某高考状元入学后由于觉得所学专业不适,怒而退学重新高考又被心仪专业录取。

  我们一边不得不赞叹学霸就是学霸,这样都还能再考上~但我们也痛惜:这失去的最宝贵的一两年青春要如何祭奠?这样的浪费本可避免。

  另一方面,对于更多数的人来说,如果填不好志愿,选错专业,从头再来的机会基本没有:你以为一两年后你的知识储备还能考得过学弟学妹?

  所以啊,别光顾着三年闷头苦学,一朝高考后放纵不羁拼命玩。

  十一年前高考的师姐作为过来人告诉你们:师姐当年高考的时候全校前几名现在有些依旧是高富帅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有些却郁郁不得志混得还不如普通人。

  为什么? 只懂读书,对自己的人生没有规划。

  因此师姐要苦口婆心的劝诫大家:这几天不要玩命玩,先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

  比如:这些问题你们现在都有答案了吗?

  我以后想要干什么?

  我的性格和特长适合干什么?

  目前社会上哪行最吃香?

  未来几年哪行最吃香?

  我估出来的分大概能上什么学校?

  这个学校各个专业排名如何?

  .......

  如果对于这些问题你胸有成竹,那么这场直播有助于你进一步理清思路走上人生巅峰;

  6月23日上午10:00-11:00,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主办,荔枝网承办,江苏新闻广播、扬子晚报联合制作的“填报志愿直通车”节目之高校专场第三场,将在荔枝新闻APP&荔枝网全网独播!

  本场主题:人生规划、志愿选择等

  戳这里准时观看
  或者长按下面的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如果对于这些问题你依旧一头雾水,那你更需要看这场直播,因为来跟你聊的,可都是业界的大神级人物: 

  全国生涯教育专家、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教授 :顾雪英;

  资深教育记者、评论员: 戚若予;

  小编师姐负责任的打个比喻,这两位对于人生规划和志愿选择的资深程度,堪比刘国梁在胖球队的指导水平。 平时这两位大神的讲座可都是各种爆满一座难求,但23号早上的直播,你可以隔着屏幕,尽情提问。

  继续敲黑板说重点: 节目将采用“视频+图文”形式进行网络直播,考生与家长不仅可以实时观看,还可在直播间内留!言!互!动! 关于高招志愿的疑惑和对未来的迷茫不解,尽管提问吧!

  “我的未来如何不是梦!”大神的这场直播,一定会给你最中肯的意见!

  戳这里,复习由两位大神参演的高考志愿填报和人生规划微电影《选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