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号”填报志愿直通车丨南大、东大、南师老师喊你上车啦

2017年06月20日 15:06:5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考生宝宝们,再有几天,就能查到高考成绩了,你们的小心脏“扑通扑通”起来了嘛?

  那年夏至小编儿仰着脸蛋,满怀憧憬地问男神想读什么大学?

  男神在午后的绿荫下转过头,微微一笑,说:能在蓝天下自由飞翔的地方。

  三个月后,他上了航空航天大学,而我去了蓝翔……

  七分考,三分报。填完了志愿,你会发现其实高考也挺简单的。

  每年这时,亲们都会被这些问题烧光脑细胞——

  这学校的招生规则有哪些?未来都怎样培养学生?

  我是先选学校还是先选专业?入学后还可调整专业吗?

  如何避免“高分低录”提前批次未被录取影响大不大?

  

  

  

  来来来,老司机喊你们上车啦!

  6月21日上午10:00-11:00,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主办,荔枝网承办,江苏新闻广播、扬子晚报联合制作的“填报志愿直通车”节目之高校专场,将在荔枝新闻APP&荔枝网全网独播!戳进直播间>>

  届时,南京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浩、东南大学招办副主任孟杰、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昕将作客直播室,围绕自主招生、人才培养、招生规则等热点话题,侃侃今年高招“你所不知道的干货”。

  与往年不同的是,节目将首度采用“视频+图文”形式进行网络直播,考生与家长不仅可以实时观看,还可在直播间内留!言!互!动!

  不仅是21日上午,22日、23日还有26日,都请牢牢盯住荔枝新闻APP&荔枝网!更多江苏热门高校与教育专家与你有约>>

  敲黑板,招生重点抢先get ↓↓

【南京大学】

  较往年,今年南京大学本科招生有以下变化:

  1、实施按学科大类招生:今年,南大的招生目录设置有较大变动,由2016年39个调整为15个,如图

  2、对接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政策:对实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上海市、浙江省,结合其招考新政进行录取。

  3、不设专业级差,进档考生按规则安排专业:对进档考生按分数优先的原则、依据实考分安排专业录取,不设专业级差。实考分相同时,按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投档位次录取。

  4、在江苏开展综合评价录取:综合评价录取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前完成,招生人数不超过100人。

  录取学生进入相应大类进行培养,可在学术导师和生涯导师“双导师”指导下自主跨学科、跨年级选修课程和开展科学研究训练,优先享受海外学习。

【东南大学】

  基本录取规则:所有已投档考生按投档成绩分科类排队,从高到低顺序录取。

  同分怎么办?同一专业录取时,若考生投档成绩相同,按投档位次顺序录取。对于不提供投档位次的省市,文史类考生语文分高者优先,理工类和综合改革类考生数学分高者优先。

  对江苏省内考生,选测科目等级要求AB及以上。若物理为A+,在投档分上加2分进行投档;若非物理科目为A+,则加1分,两项可兼得。

  对浙江省和上海市考生,选考科目必须与报考专业要求相一致,录取时按当地方案及有关办法执行。

【南京师范大学】

  对于江苏省内考生,除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外,对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AB及以上。等级组合为“A+A+”,在原始投档分上加3分;“A+A”加2分;“AA(A+B+ 或A+B)”加1分。

  所有考生按加分后的排序分安排专业,各专业志愿之间不设级差。若考生加分后的排序分相同,则按原始投档分的高低择优录取。

  报考艺体类专业的考生,七门学业水平测试等级中,D级不得超过3门。对兼报不同艺术专业的考生,如所报专业考试科目相同,录取时统一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按志愿先后顺序择优录取;

  如所报专业考试科目不同,先处理专业一志愿考生,若一志愿专业生源不足,再考虑专业二志愿考生,以此类推。

  对于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考生的专业选测科目要求,以当地招生主管部门信息为准。

  各校招生详情请查阅学校官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