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陌生卡”|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知多少?

2017年06月19日 10:41:5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到底是个啥?

  看似陌生甚至读起来都略拗口,但其实它可能已经在你的钱包里躺了很久啦!不过,就算你用过很多次,也不一定了解它,说是“最熟悉的陌生卡”一点也不为过。

  其实,所谓单用途预付卡是商业预付卡的一种,它是由商业企业发行,只在本企业或同一品牌连锁商业企业购买商品或服务用的一种预付卡。简单的讲,就是企业发行的一种预付凭证,可以是实体卡也可以是虚拟卡,但是仅限于特定的经营范围内的企业发放,对使用范围也有一定的限制。

  嗯?看起来似乎还是有些似是而非,来,一起来打开你的钱包,看看这些卡你有几张?

  连锁超市、百货大楼、饭店、理发店、美容店、洗浴中心等发行的有储值功能和在特定范围内有消费功能的会员卡,这些都是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你敢说你的钱包里没有办过这样的卡吗?

  给娃办张乐园卡,充值2000送娃娃?给自己办张健身卡,充值一万送课程?给老婆办张美容VIP卡,3000元起跳不算贵?哇塞,听起来一平均也挺划算呢!买了卡以为自己可以享受更多折扣,而现实有时却会意想不到地打脸……这些充值金额合规吗?

  其实,国家对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是有限额规定的!

  本期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考考你: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充值限额,你知道吗?

  欢迎在本文下方留下你的答案,结果将在周一晚《政风热线》节目中揭晓!

  6月19日晚8点05分,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将做客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与您一起探讨关于商务厅的热点问题。届时荔枝新闻将在【头条】全程直播。

  如果您有什么投诉或者建议需要反映,欢迎联系我们↓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政风热线》投诉热线:025-83195110、025-83187512;官方微博:政风热线jsbc;播出时段:每周一和每周日,晚20:05-20:30   请务必留下准确的联系方式, 便于我们和您取得联系!投诉请戳这里

  你也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同步收看直播,向他们提问你所关心的问题,实现即时互动。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遭遇了侵权事件,你也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的《荔枝监督》通过客户端的《荔枝监督》把您的投诉提交给小荔枝,小荔枝将把您的问题转交给相关厅局办理,并在《政风热线》中反馈。

  回顾往期精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