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计算机界扛把子——神威·太湖之光

2017年06月17日 19:03:0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于6月3日起的每周六18:00,在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BBCWorldnews)、江苏卫视和荔枝新闻同步播出。《中国3》系列由江苏广电总台投资,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中国”项目核心团队鼎力担纲,国际事务部倾情加盟,英国雄狮影视合作拍摄。看完只想说,世界那么大,我只爱中国!荔枝新闻帮网友们把亮点都找出来了,看到喜欢的视频别忘了发给亲朋好友,一起为祖国骄傲哦~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集来到的是中国东部地区,东部集聚着中国国际化程度最高、最发达的一些城市,例如上海,杭州,和南京。在这集里,主持人安龙带大家来到了江苏无锡,感受计算机界的“最强大脑”。

  因为东部地区的生活水平全国最高,所以计算机成为这里现代生活的支柱,也就不足为奇。

  而目前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的所在地是江苏无锡,主播安龙也专访到了研发这台计算机的工程师付昊桓博士。

  付博士介绍说,神威·太湖之光每秒可执行12.5亿亿次浮点计算,这意味着一分钟里面可以完成的计算量,相当于全球72亿人,用计算器不间断地计算32年。

  这么强大的计算能力,神威·太湖之光都用在了哪些地方呢?戳视频告诉你答案哦!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第三集其他亮点: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直击全球最大购物狂欢节11.11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重回上海最迷人风范:“装饰派艺术”来袭
  《你所不知道的中国》第三季|女主播冬日下水采藕,讲述食材的味道和人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