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去了一个"男人的天堂"!不看还得了?

2017年06月10日 16:12:0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视频/图来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看过上周六的《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第一集后

网友们评论挤爆了

“喜欢看这种纪录片”(小荔枝也喜欢!)

好喜欢安龙啊(米兔!)

语文老师说得我哽咽了(语文老师说得好啊!)

等了一周,《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第二集今晚终于来了!

这次他们去了东北一个“男人的天堂”

各种漂移,各种速度与激情!

东北雪乡犹如挂满糖霜的冰雪仙境

东北雪乡,位于中国最北的省份,只有通过几条冰冻的山路方可到达。每年有超过40万游客来这里乘雪橇,雪地越野,品尝当地美食。过去十年,雪乡被重新定义为冰雪仙境,成为国内旅游的胜地之一。

但一开始,雪乡并没有这么受欢迎,这个偏远的村子,曾经是伐木工业的一部分。1986年,摄影师王福春在雪乡拍摄的这张照片,让雪乡开始出名。

30年后,王福春和照片中的小女孩刘媛媛重逢,温情涌动在冰天雪地中。

旅游业给小村庄带来活力

永安是个传统的村落,有150位村民,大部分都曾从事木材业。为了避免森林覆盖减少,政府在2014年禁止了天然林商业性采伐。

因为黑龙江的森林,对环境保护至关重要,可以防止当地农田的水土流失。很多曾经的伐木工,如今成了护林员。

雪乡旅游业的发展,让当地不少人都选择外出打工。来这里的游客们,为雪乡以及周边地区带来了生命力。旅游业的发展,改善着当地人的生活。

小村庄竟发现了长着羽毛的恐龙化石

辽宁省四合屯村,村民杨树海从出生就住在这里。20世纪90年代初,他上山去玩,不料竟挖见了恐龙化石。

中国为世界贡献了超过170种恐龙化石,约占全球已知总量的六分之一。辽宁是化石的中心。不仅动物会变成化石,远古的森林也会变成石化。而在中国的这个地区发现如此多的化石,并不是偶然。

在中国该区域出土的几千件化石中,有一件改变了古生物学的研究进程,也为辽宁带来了国际声誉,就是这种长着羽毛的恐龙化石,它被命名为中华龙鸟。

神奇的发现,吸引着世界各地众多科学家来此研究恐龙生长羽毛的原因,以及最终飞翔天际的奥秘。

冰酒酒庄可媲美波尔多

在东北辽宁省冰冻的平原上,有几个月几乎没什么作物生长。但有一样意想不到的产品——葡萄,这些葡萄,被用来制作很特别的东西:冰酒。

冰酒由冰冻的葡萄酿制而成。冰冻过程浓缩了葡萄中的糖分和酸类物质等,酿成的葡萄酒更加甜美。

一大早,外籍嘉宾詹森就跟着当地村民体验葡萄采摘

采摘后的葡萄被运送到五公里外的这里,张裕冰酒酒庄有限公司,它是中国最大的冰酒生产商。这个欧式酒庄可以媲美波尔多。

在丰收季节,这里24小时不间断地忙碌着。厂房内,葡萄被投进这些巨大的高功率榨汁机。冰葡萄出汁率只有五分之一。压榨出的葡萄汁,被放入巨大的发酵桶,加入酵母,然后等待冰酒的形成。

随着冰酒产业国际化的提升,这些佳酿将为中国以乃至全球更多的餐桌提供享受。

这里号称“男人的天堂”

新车在出厂前要经历怎样的检测,跟着外籍嘉宾安龙去黑龙江省北部的黑河市去看看。

在这里的大街上,全球各地的车辆都披着层层伪装,它们被叫做“斑马车”,是各大汽车生产商的最新款。

这些新款车驶向城外一个名叫红河谷的试车基地。在这里,车辆们将接受严格的测试分析,看它们在极寒环境下的性能如何。出于保护厂商商业机密的目的,试车基地一直戒备森严。而《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成了首家被允许进入揭秘的摄制组。

接受测试的车需要露天摆放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再看它能否正常运转。这对车辆的很多系统部件而言,都是严峻挑战,尤其是电池。

外籍嘉宾安龙跟着一起测试了车辆的电子稳定系统,车子横跨在两种不同的路面上行驶,这意味着车子两侧的轮胎,抓地不平衡。为修正这一情况,车辆稳定系统要对每个车轮分配不同作用力,防止车辆打滑。

目前,全球的汽车生产商都被这里的冰冻江面吸引,而这里也逐渐成为世界级的试车场地。当地人成功地将严寒的气候,转化成了独特的资源。

下集预告:

下一期节目中,我们将前往中国东部地区。这里是全球最大的网购狂欢活动中心,同时也拥有史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中国这么大,永远读不完!

还有什么是连你都不知道的中国?

敬请锁定江苏卫视18:00《新闻眼》

每周六播出的《你所不知道的中国Ⅲ》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