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惠及600万无锡市民,这拨儿请您收好!

2017年06月09日 11:44:0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好山、好水、好风光,是我们每个人都满心向往的宜居环境。

  这不,为了“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无锡建设,8号上午,无锡市政府发布了《无锡市2017年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目标、重点工程和具体任务。

  未来城市建设将增加哪些硬件?明天我们的生活环境将变成啥样?如何加快建设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的美丽无锡,让市民共享更多绿色福祉?这些“红包”都在此次公布的《方案》中一一开启!

  严格红线管控

  全市生态红线区域占国土面积比例不低于28.69%;全市湿地保护率达到50%以上;耕地保有量不低于省下达耕地保有量。

  突出节约优先

  集约利用

  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完成省下达目标;建设用地地均GDP产出增长率6.3%;万元GDP用水量下降4%。

  节能减排

  煤炭消费总量减少109万吨,完成省下达淘汰落后化工产能年度目标任务。

  循环经济

  2017年底前,无锡市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到25%,江阴市、宜兴市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达到20%,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置利用率达到100%。

  加快转型升级

  优化产业结构

  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43.5%,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51%。

  强化污染防治

  确保完成省下达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目标、黑臭水体消除目标与主要内河水质改善目标、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目标、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级别保持稳定目标和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加强生态保护

  林木覆盖率保持在27%以上;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98%以上。

  坚持统筹发展

  开展市区120家农贸市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完成棚户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50万平方米,旧住宅区综合整治改造217万平方米。

  倡导绿色生活

  加快建设城市公共自行车一期工程,投放1万辆公共自行车,新辟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0条以上,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和低碳环保公交车150辆,积极创建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

  深化改革创新

  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占党政实绩考核比例不低于22%;党政领导干部参加生态文明培训比例100%。

  不难想象,今后无锡市民将真正得享与“绿”共生的美好生活,为保护生态的好政策点个zan!

  (资料来源:无锡博报微信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