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李强在连云港调研时强调 切实加快富民步伐 努力增强百姓获得感

2017年06月08日 18:52:3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7至8日,省委书记李强在连云港调研。他强调,要立足区位优势和自身实际,把生态作为发展的根本依托,大力发展最能体现资源禀赋优势的产业,着力做好"生态+特色"发展的大文章,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切实加快富民步伐,努力走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

  连云港灌南县经济总量偏小,还存在不少省定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人口。李强首先来到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得知这家农业企业全套引进欧洲设备,通过各种蘑菇栽培加工带动了周边很多农民就业增收,李强说,现代农业是不可或缺的产业也是富民产业,要注重生态、提高质量、打响品牌,拿出更多办法让农民通过发展特色农业增收致富。在省定经济薄弱村三河镇何庄村,李强详细了解村民主要收入来源情况,并随机走访农户,询问大家对扶贫开发的意见建议。李强希望驻村帮扶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村里实际,扑下身子与村里一起谋划出更多脱贫致富的思路举措来。在江苏珀然锻造有限公司,李强深入制造车间了解工艺流程,听取企业负责人对政府服务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企业打造先进产业基地的做法,希望他们通过不断创新继续保持技术上的领先,抓住机遇做强做大,创造更多社会就业,促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东海县生态环境良好,产业特色较为鲜明。李强来到中国东海水晶城,边观看水晶城建设和水晶小镇规划展示图,边听取该县水晶产业情况介绍,并与这里的商户和电商双创基地的年轻创业者交流交谈,了解经营情况。听说东海全县有各类水晶加工企业两千多家,已成为世界水晶集散地,李强希望他们立足产业基础和优势,通过开放合作提升工艺设计水平和产品档次,发挥大数据在做大做强产业中的作用,把东海打造成水晶行业最具权威的地方。在东海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李强希望产业园充分发挥功能优势,在文化创意上做足文章,集聚更多高端要素,着力打造知名品牌,带动更多的人创业就业。

  连云港自然生态禀赋优良,具有发展全域旅游的基础条件。在考察了连云区宿城街道和东海县西双湖生态湿地后,李强强调,有风景的地方就有新经济,要通过保护生态、打造环境来加快发展旅游业,在促进百姓增收的同时,集聚吸引高层次产业和人才,促进绿色高端产业发展。

  调研中,李强还考察了东海县的夏收情况,要求切实落实强农惠农各项政策,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及时收获夏粮,加快水稻等秋熟作物种植,确保丰产丰收。同时要引导农民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强化品牌打造,着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业。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张正 秦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