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亲诚惠融 互利共赢 “中远欧洲”号靠泊连云港 港铁联运打通东西要道

2017年06月07日 18:48:1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年来,江苏全面对接、主动融入其中,取得一系列可见可感的收获,书写着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中远欧洲”号靠泊连云港 港铁联运打通东西要道】

  6月6号晚上八点,一艘来自釜山的“中远欧洲”号停靠在江苏的连云港港,轮船正在进行装卸作业,其中将有322个标箱的货物从这里转运到中哈物流园,由中欧班列通过哈萨克斯坦,发往欧洲各地。

  “中远欧洲号”一共装载了7000多个集装箱,正在从轮船转运到火车上的322个标箱,满载着汽车零部件、瓷砖以及生活用品,预计在8号可以完成换装,6天后就可以到达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经济特区无水港进行换装,再发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运输时间比2015年时缩短了一半。

  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副总经理左学梅说,在发车的同时,相关数据就发到无水港去,无水港相关的车板就提前备好,在无水港大约48个小时就能换装结束,比以前有所提高。

  自今年5月15日,中哈达成共同合作经营哈国境内无水港项目,中远海运集团和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联合收购由哈国铁路公司持有的东门无水港49%股权后,越来越多的货运选择经连云港运往欧亚大陆。

  【江苏积极对接“一带一路” 书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融入“一带一路”,一方面让江苏企业共享全球资源,获得全新发展,另 一方面,也正为沿线国家的企业、百姓带去变化。在德国杜伊斯堡,南京高精传动设备集团的欧洲总部正在研发一款最新的风电齿轮,产品性能远高于同业水平。

  在南非,亨通集团去年完成对南非最大电线电缆制造企业阿伯代尔电缆公司的并购后,不光填补了阿伯代尔在超高压电缆等特种产品的技术空白,也让这家有着七十年历史的老牌电缆企业重新焕发生机。在孟加拉首都达卡,苏州 永鼎建起了一座15万千瓦的发电厂,一年的发电量可以满足100万人的用电需求 。截至2016年末,江苏共有1067家企业赴“一带一路”沿线投资,投资项目513个;参与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建工程合同额约129亿美元;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达到1097.5亿美元,占同期外贸总额的21.5%。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韦伊 浦沫翰 龚俊杰 李泽灏 叶蓓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