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督查回访苏州吴中 举一反三推进整改工作 下定决心整治黑臭水体

2017年06月06日 19:03:0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江苏新时空》"263在行动"专栏曝光了苏州市吴中区部分河道黑臭、禁养区内偷设养殖场等环境污染问题。对此,当地部门迅速开展整改行动。

  节目播出后,苏州市吴中区政府立即召开部署会议,对栏目曝光问题进行逐一梳理,要求以高标准、快节奏、铁手腕,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对全区突出环境问题和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检查。

  今天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东山镇凤凰山路,发现积善新桥和新盛河桥的两条河道经过清淤换水,河道黑臭现象有所改善;河道旁断裂的污水管道也已被接好;负责人表示,现已完成两条河道的截污,将对区域内所有河道展开排查和截污纳管。

  吴中区东山制胶厂已停产整顿,原本堆放在厂区各处的三十吨工业固体废弃物被清运到固废处理厂,地面上也没有了工业废料油污痕迹。

  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副镇长赵伟政:“这次263暗访之后,我们全镇也对那些工业企业,特别是我们凤凰山两侧的工业区,集中工业区,在安全方面,环保方面再做一轮检查。”

  位于东山镇五七农场的养猪场已完成拆迁工作,200多头猪被运往屠宰场,厂内的粪便、垫料清理完毕;对养殖场拆迁后脏乱差的遗留污染,也将进行全面清理;同时,东山镇将加快推进禁养区内小散畜禽养殖场的拆迁工程。

  苏州汇航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因不具备环保资质已被责令关闭。记者看到,车间内的生产设备被全部拆除,河边堆放的废碱渣、废边角料被清理完毕。厂区外侧的雨水边沟经过清理加固,已无碱水流淌。

  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镇长陈菊林:“估计在6月20日左右进行招投标,基本上要三个月的时间,把这个区域的雨污分流能够建设到位。”

  通过摸底排查,澄东村发现十七家小散乱小作坊,下一步将对没有环保资质、产生废水的小作坊停产整治、统一取缔。

  苏州市吴中区区长唐晓东:“这次曝光充分说明了,我区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方面,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和问题。我们将深入反思、举一反三,突出问题导向,把整个太湖治理的各项的具体措施落到实处。”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 张晋宁 康健 罗聪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