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寄养结束 熊猫兄弟回老家繁殖

2017年06月01日 10:12:2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红山动物园有两只镇馆之宝--大熊猫浩浩和朝阳。2012年,两位国宝从四川来到南京时只有2岁,一晃五年过去了,5月31日上午,它们结束寄养生活,启程回四川老家。

  【五年寄养结束  熊猫兄弟回老家繁殖】

24290001a0acc8a06614

  早上7点多,两只大熊猫就被安置到运输笼。从宽敞明亮的熊猫别墅突然进入狭小的空间,性格文静绅士的朝阳,并没有什么异样。活泼好动的浩浩却很不自在,在笼舍里翻来覆去。

22d80004e8efcf74bdb4

  南京红山动物园熊猫馆饲养员:朝阳胆子比较小,我们一开始就装笼,刺激稍微小一点。装它的时候,浩浩就看见了,反应特别强烈,所以现在还是不安定。

  大熊猫浩浩和朝阳,都是2010年出生在四川,2012年离开老家入住南京红山动物园,当时,两个小家伙只有2岁,体重不到50公斤。一晃五年,两兄弟已是120多公斤的胖小伙,它们刚开始只能听懂四川口音,到现在南京饲养员的口令也能听懂执行。

24280004afdf7bc7a40c

  ​

  南京红山动物园熊猫馆饲养员告诉记者,朝阳是个吃货,吃得比较慢、比较文雅,我感觉它吃得比浩浩多,但是体重上浩浩还是比它长得快。朝阳胆子小,我们会额外照顾它一点,浩浩胆大活泼好动型的,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就更多。耍萌、做各种搞怪的动作,我们还是会想念它们的。

  【三个月空窗期  下一批熊猫国庆前到达】

24280004b0bf13e6f09d

  两只大熊猫今年7岁,相当于人类的20岁,已成年,这次回老家主要的使命就是谈恋爱婚配。按原计划,两只大熊猫将被空运回四川,但是因为南京气温较高,机场货场等候区地面温度更是高达40度以上,考虑到大熊猫的安全,不得不临时改为公路运输,园方备足了口粮,以应对20多小时的路途。朝阳和浩浩走后,下一批熊猫大约在今年9月份到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