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持续 35 ℃ + 网友:简直热到和太阳肩并肩

2017年05月29日 08:47:57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代快报讯(记者 徐岑 / 文 赵杰 / 摄)端午小长假第一天,热到和太阳肩并肩一点也不夸张。江苏 28 个地区最高气温突破 35 ℃,一出门就感觉晒化了、热爆了。然而,这只是开始。端午假期内,没有冷空气和雨水拯救大家,天气会一直热下去,最高气温持续稳定在 35 ℃左右。你是准备宅家里吹空调,还是出门接受太阳的暴击?

  江苏 28 个监测站高温 35 ℃以上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迎来高温天气,外出的市民做足了防晒措施

  热热热、晒晒晒,想必这是 5 月 28 日所有出门小伙伴们的共同心声。阳光太热情,晒得人完全招架不住。出门没一会儿,就感觉浑身被晒得发烫、发红。站在阴凉里,虽然没有了日照,但是风吹到身上,也是热乎乎的。遮阳伞、太阳镜、防晒衣,有人全副武装,也有人清凉上阵,水上乐园人气满满。还有些人被太阳吓倒,干脆宅在家里不出门。

  实时数据也显示出气温满满的 " 嚣张 "。上午 10 点,江苏大部分地区气温就在 30 ℃以上了。到中午 12 点,不少地区就已经向 35 ℃高温线发起冲击了。下午 3 点左右,江苏气象发布高温 " 琅琊榜 ",连云港和徐州联手拿下最高温,达到 35.9 ℃。虽然最高气温没有突破 5 月 27 日的 36.4 ℃,但是 " 高热 " 的范围扩大了。5 月 27 日只是 8 个气象监测站突破 35 ℃,5 月 28 日就达到了 28 个。难怪喊热的小伙伴们这么多,淮北地区、沿江苏南地区,都有地方被高温攻占了。

  南京也刷新了今年最高气温,虽然还没有突破 35 ℃,但也在边缘了,热到了 33.8 ℃。

  今明 " 烤 " 验继续,气温稳定在 35 ℃左右

  高温 " 烤 " 验还没结束,5 月 29 日到 30 日,虽然天上云会逐渐增多,但是丝毫不见降温,还是热热热。最高气温仍然在 35 ℃左右,江苏气象继续发布高温报告。小伙伴们出门游玩,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暑降温。此外,开车出游的也要多注意。不要把易燃易爆物品放在车内,最重要的是不要把孩子锁在车里。

  天气炎热的时候,就分外希望来一阵及时雨降温。目前来看,这场及时雨估计要等到 6 月份了。目前来看 6 月 1 日江苏部分地区有场雨,但是对降温没有多大的效果。江苏地区最高温度仍然在 30 ℃以上。根据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预报,下雨降温估计要等到 6 月 5 日前后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东到东南风 4 级左右,20~34 ℃

  明天 多云,21~33 ℃

  后天 多云到阴,22~34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