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首日公铁出行爆棚 高速公路不免费但“堵情”依旧

2017年05月29日 08:44:43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8日,端午小长假首日,虽然不是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假日,但依然无法阻挡人们开车出行的热情,全省高速路网“堵情”频现。铁路出行也迎来高峰,28日全天铁路南京站发送旅客28万人,比平时多出约15万人。

  28日上午10点,江苏高速路网部分路段开始出现车多缓行、通行不畅的情况,受影响路段主要集中在由南向北方向: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南京二桥、G2京沪高速锡澄段;由东向西方向:G42沪蓉高速无锡段东桥至硕放枢纽。为缓解交通拥堵、提高通行效率,交通执法人员在南京二桥主线站协助实施交替放行。常熟开发区互通至苏通大桥南引桥,由南向北方向一度车多缓行长达4公里。为了加快车辆通行效率,执法大队与高速交警、排障、养护部门实行交叉现场驻点值守管理,从董浜枢纽到小海枢纽约32公里的苏通大桥及南北接线上,平均每公里左右一个点位,共设置了30个驻点。“如果不驻点,平时处理一起事故需要30分钟左右,现场驻点后,处理一起事故只需要五六分钟。” 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沿江支队副支队长卞学均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看到,交通部门在收费广场进行渠化控制,大小车引导分离,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与此同时,一旦出现大车流,立刻开启无人机空中巡查模式。

  与过江通道车流量猛增的还有G42沪蓉高速等高速公路,记者在梅村服务区看到,几乎所有的车位都停满了车,陆续有车辆进出。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宁沪支队第三大队大队长朱建兵告诉记者,节假日期间,交通运输执法车变成为民服务的“雷锋车”,载着烧开的热水、药品、充电器、修车工具等便民服务物品,驻守在辖区的服务区内。

  虽然受高考、中考备考影响,端午小长假铁路发送量较“五一”有所减少,但总体客流量仍比平时高出很多。当天南京地区铁路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沪杭甬、合宁、宁安、合武、宁启高铁沿线车站以及深圳、厦门、南宁、西安等旅游城市。铁路南京站在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之外,安排加开17.5列旅客列车,其中增开南京始发至苏北、杭州、合肥、芜湖、池州等方向列车7列。从车票情况看,29日各方向车票均充裕。30日返程高峰除北京、武汉方向紧张外,其余方向除个别高峰时段外,均有车票发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