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江苏又一年 网络社群引领风尚

2017年05月26日 14:43:0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青梅煮酒,网络江湖,英雄再聚首。5月25日,一年一度的江苏网络社群大会在常州东方盐湖城拉开帷幕。大会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以“网聚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为主题,跨界互联网、社群经济和新媒体,全方位推进江苏网络文化建设,凝聚起一股创新、文明、共享的网络正能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等400余位嘉宾出席本次大会。 

  【明大势,抓重点,善作为 江苏网络引领风尚】

  网络是0与1衍生的世界,开放、合作、共享是互联网思维的本质特征。在风云激荡的互联网时代,江苏全省网民达到4513万人,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数量居于全国前列,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互联网大省。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对全省网信工作提出了要明大势,抓重点,善作为的三点要求,指出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正面宣传;要聚焦重点任务,实现重点突破;要发挥好新媒体优势,形成整体合力。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致辞

  徐缨主任指出,去年首届江苏网络社群大会从常州启幕,开启了网络社群发展新征程,这也体现了网络社群组织的责任担当。全省网络社群积极投身网络宣传、网络公益、网络创业、网络文明活动,形成了一大批像常州的“一加爱心社”、苏州的“新媒体联盟”、无锡网民公益体育大会、镇江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扬州“小艳子”网络义工、泰州网民春晚、盐城“鹤友之家”党员义工服务站、徐州“守望家园”生态文明建设基金等有特色、有影响的品牌,在组织公益服务、引导社会舆论、传播主流价值、推动网络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徐缨就网络社群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网络社群成为“聚力创新”的发动机;二是希望网络社群成为“兴业富民”的加速器;三是希望网络社群成为“引领风尚”的风向标。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致辞

  徐光辉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常州紧紧抓住互联网发展的机遇,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国家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百度大数据产业园区、中兴能源云计算、腾讯云基地等相继落户常州,促进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突破发展。他希望常州顺势而为,通过党政领导、社会推动、典型引路,发展壮大一批网络社群的品牌,让这些网络社群为“网聚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作出示范,也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公益授旗、佩戴徽章、官网上线...社群大会看点多多】

网络公益组织、网络公益媒体和网络公益达人代表佩戴“情暖江苏”网络公益徽章

  近年来,江苏深入实施“网络公益工程”,整合线上线下公益资源,动员网络媒体、网络公益平台、公益组织、网络知名社会人士以及广大网民,传播网络公益精神,开展“情暖江苏”网络公益活动。在这届的网络社群大会上,荔枝新闻等荣获“情暖江苏”网络公益奖,并被颁发了专属徽章。骄傲ing~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为省级网络社会组织、中央新闻网站驻苏频道、部分省属新闻网站、商业网站江苏机构代表授予“情暖江苏”网络公益行动旗帜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和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融创区总裁张晓东点击启动江苏网络社群大会官网上线 

  此外,会上还进行了“情暖江苏”网络公益授旗,并同步上线江苏网络社群大会官网。《你我在这里交汇》《新媒体视角下的社群运营》《群像》《见世界,识人心,用短视频讲好中国故事》《新社群、新零售、新文化》等多个主题演讲在会上分享。

  (报道综合自新华报业网、中国常州网等媒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