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环保”有何化学反应?2017国际环保新技术大会等你来

2017年05月26日 11:27:2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秦玉婷) 

  节约每一度电、减少水污染、使用再生纸……环保与生活息息相关。记者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国际环保新技术大会将于2017年6月5日至6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大会现场将分享哪些全球环境治理经验?“科技+环保”有何化学反应?环境监测如何展开?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据记者了解,自2009年以来,江苏已经连续举办七届新技术交流洽谈会,在引进治污技术、壮大环保产业、强化科技支撑、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我省在举办新技术大会上经验满满,本届大会又有何亮点呢?本届环保新技术大会将以"环保新技术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将重点围绕大气、水、固体废物(含生活垃圾)、重金属、黑臭河道污染防治、土壤及生态修复、环境监测(含环保大数据)等主题,通过论坛研讨、集中展示和推介全球环境治理经验。

  大会已确定举办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技术集成论坛、河长智库为“河长制”服务技术研讨会、生态环境大数据与智慧环保论坛、“一带一路”环保技术合作研讨会等11场主题论坛、3iPET平台新技术首发路演等2场专题技术推介会、1场“政产学研”对话。

  人人都是环保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在观众方面,大会组织会前征集的540家环保技术需求单位等各个企业举办国内外环保技术与产品推介会,推动达成一批合作意向和签约项目,促进环保新技术的精确对接、推广应用和产业转化。

  以往新技术交流会不同的是,本届新技术大会恰逢第46个世界环境日。省政府副秘书长陆留生告诉记者,“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中国环境日主题,大会安排了《生命的托付》环保话剧首演、“科技筑绿共享未来”环保科普体验展、“点亮绿色中国全民一起行动”网上接力等一系列活动。”全民参与环保的浓烈氛围就等你们来营造啦!

  亮点一

  随着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治理计划的有力实施,污染治理的需求激发了环保创新和绿色产业的发展,江苏通过新技术开展精准治污取得良好成效,在污泥干化发电技术、太湖蓝藻治理、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治理雾霾等方面开展有力举措。

  亮点二

  环保产业既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供给侧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我省抓住机遇,推动环保产业发展,主要有以下措施:

  1 进一步做大做强环保产业,根据市场需求,加快建设环保产业力度,扩大产业规模。

  2 大力发展环保服务业,鼓励组建工程设计、产品成套、建设安装、运营维护等产业链一体化。

  3 为产业发展做好服务,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环保产业发展的服务措施,降低企业生产第一成本,帮助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难点,为环保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