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祖良:让“中国最美声音”在悉尼响起

2017年05月22日 17:44:32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1990年离开家乡时,苏州就是个‘小桥流水人家’、小家碧玉型的城市。这些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苏州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格局相当大的城市,创业、发展的机会也挺多。”昨天,受邀回国参加江苏发展大会的澳大利亚江苏总会会长韦祖良感慨地说。

  韦祖良是地道的苏州人。他出生在平江路附近胡厢使巷的一处老宅中,在上大学前一直生活在苏州古城里。中学阶段,韦祖良先后在苏州一中和苏州十中就读。1981年,他参加高考,取得了苏州市文科第二名的好成绩,进入南京大学历史系求学。大学毕业后,他回到苏州当了一名大学老师。5年后,他辞去苏州大学历史系教职,远赴澳大利亚留学。 

  在异国他乡边求学边打工的日子里,他节衣缩食、终日奔忙。完成学业后,韦祖良选择投身商海,10多年前,他考取相关从业资格,进入了房地产行业。凭借敏锐的商业眼光,他的团队逐渐在当地的地产界崭露头角、不断壮大。 

  在海外留学、创业的20多年中,韦祖良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变化和发展。在商界驰骋积累财富的同时,他不忘回报社会、回馈家乡。2012年,他在母校南京大学设立了“韦祖良奖助学基金”,为贫困学生提供帮助。2013年,他牵头在镇江创办澳大利亚——江苏高新科技园,为在澳留学的高端人才提供一个归国投资创业的平台。今年,他将在被他视为“福地”的苏州十中设立助学金。 

  经常往来中澳两国寻找商机的同时,韦祖良也积极地牵线搭桥,为在海外推广苏州文化做了不少事。去年11月,他邀请苏州评弹名家袁小良、王池良、王瑾等到澳大利亚悉尼演出,让悉尼市民听到“中国最美的声音”,受到以当地华人为主的观众们的欢迎。 

  因为爱吃家乡的面条,韦祖良还准备把“苏州一碗面”推广到澳大利亚。目前,他正通过苏州市侨办等联系苏州的一些老字号,寻求合作机会,争取早日把这款苏州美食介绍给海外的朋友。 

  人物名片>> 

  韦祖良 江苏苏州人,现为澳大利亚托普地产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并任澳大利亚江苏总会会长、澳纽工商联合总会会长等职。于商海在自身财富积累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在家乡的学校设立助学金,并在海外积极传播苏州文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