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江苏》今晚唱响 江苏新时空专访曲作者王之一

2017年05月19日 20:27:3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9号晚上,在江苏发展大会主办的“家在江苏”专场文艺演出中,歌曲《家在江苏》将作为晚会主题曲首次唱响。他的音乐创作者正是37岁的江苏籍作曲家王之一。 

  在高铁南京南站,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的记者见到了刚刚出站的青年作曲家王之一,简单的T恤,利落的平头,眼前的这个作曲家看上去更像是个大学生。面对镜头,他略带羞涩地表示,能被组委会钦点为家乡创作,他倍感荣幸,希望在江苏的柔美与灵动中加入更多的时尚青春元素。王之一说,江苏人对江苏的情感应该体现在歌词里面,是对江苏各方面的热爱以及对江苏景点的描写。

  出生于苏州的王之一5岁开始随父亲学习钢琴,大学时旅美求学,专攻作曲专业。2006年5月,他毕业回国后,担任上海歌剧院驻团作曲。 2007年,王之一曾受邀为奥运会开幕式创作了《开幕式迎宾曲》、并担任《我和你》、《梦幻五 环》等乐曲的编配。江苏发展大会召开之际,将有众多海内外知名人士应邀来到江苏,在这样一个盛会上,用什么样的音乐来向江苏“游子”展示家乡的形象与魅力?

  ​王之一说,这首歌曲需要表现出江南的秀美和婉约,在乐器的选择上用笛子来表现江南的风格,用钢琴来表现江南的水灵和灵动,用弦乐器表现出江南的唯美。王之一还说,这首歌不但需要表面上,听上去是很具江南风格,也需要承载江苏人对故乡的情感。

  王之一表示,这首《家在江苏》将由江苏籍演员韩雪来演唱。这样的音乐再配上女声柔美的演唱,将会唤起人们对江苏、对家乡的亲切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浼又 康睿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