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400名记者聚焦江苏发展大会

2017年05月19日 19:58:1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8日,位于江苏大剧院的江苏发展大会新闻中心正式投入运行。有关江苏发展大会的好消息、金点子都会第一时间从这里传向全世界。 

  【功能全服务细 大会新闻中心成记者“大本营”】

  江苏大剧院的四楼有一个近600平方米的新闻中心。媒体采访区、记者工作区、新闻发布厅一应俱全,为近400 名境内外参会的记者提供相关服务。

  作为记者的“大本营”,新闻中心全天候开放。记者工作区内设有 36 台电脑和复印机、传真机等设备,并配有无线 wifi,确保每一个走进新闻中心的记者都能在第一时间把大会的消息发布出去,另外,新闻中心还配置了 UPS 电源保障,即使临时断电,这里也不会受影响。现场技术人员正在对室外的显示屏进行调试,有关大会的相关信息和采访动态都将在显示屏上一一公示。点滴周到细致的服务,让参会记者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北京市《劳动午报》记者赵思远说,现场有很多带着工牌的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很有礼貌,给大家指的地点也是非常正确。新闻中心里细致入微的服务让人感觉非常贴心。

  而为了把江苏发展大会的报道做出亮点,各家媒体都卯足了劲,在选题和报道角度上做足了准备。人民日报无疑是此次报道中声势最浩大的团队之一。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江苏发展大会报道统筹组负责人朱海峰说,这一次人民日报组成了一个全媒体的传播矩阵。人民网有4名记者参与明天的大会开幕式和专题论坛,他们主要负责这次的图文报道;中央厨房主要负责所有的视频策划。朱海峰说说,希望能采访到丁肇中、沈向洋等重量级嘉宾,聆听他们关于江苏发展的一些建议和观点。

  【期待最强“智囊团”上演“头脑风暴”】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浙江卫视等30多家中央、省外媒体都派出了报道团队,刚进驻地,就开始忙着策划、联系采访事宜。他们最关注的是在当年的经济形势下,江苏如何通过这次发展大会寻找发展新路径、新动能,在知识、科技、信息和资本等要素的互融互通方面,江苏最强“智囊团”又将带来一场场怎样的“头脑风暴”?

  北京《劳动午报》新闻部主任卢继延说,江苏作为全国的经济大省、科技大省;经济发展在全国走在前列。江苏作为一个很好的样本,值得全国的企业去学习如何去发展经济。

  ​浙江卫视记者袁非焱说, 江苏发展大会是一个综合型的平台,包括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多个方面。浙江商人,尤其是在江苏发展的浙商,如何利用好江苏发展大会这个平台,对哪些产业进行更好的布局值得关注。江苏是个人才优势比较明显的地方,浙江是浙商和资金比较雄厚的地方;两地如何进行融合发展、有效互补,也是我们关注的话题之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浼又 康睿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