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贩卖青蛙 28名嫌疑人落网

2017年05月19日 19:57:28 |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入夏以来,扬州宝应警方接到多次匿名报警称,有人在捕捉和贩卖野生青蛙。警方接到报警后,组织近百名警力开展“蛙声一片”抓捕行动,对15个青蛙收购点的捕蛙者和贩卖人员实施了抓捕。一起来看。

  警方经过秘密走访发现,分别有一辆安徽牌照的银色雪佛兰轿车、一辆江苏牌照的五菱之光面包车以及一辆浙江牌照的黑色丰田轿车的车主,在宝应大肆收购青蛙卖往上海等地。        

  经过近一个月的“蹲守”和布控,5月14号凌晨2点多钟,扬州市宝应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近百名民警,兵分十五路对每个青蛙收购点的捕蛙者和贩卖人员实施了抓捕。

  在本次抓捕行动中,警方收缴非法捕捉和非法收购的青蛙数百只,共抓获因涉嫌非法狩猎和贩卖青蛙的28人。

  据了解,野生青蛙较为常见的是虎头蛙、黑斑蛙、金钱蛙,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非法狩猎(捕捉)野生动物20只以上的,就属于“情节严重”,涉嫌犯罪。

  目前,查获的青蛙已被送往专门机构进行鉴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