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展大会喜迎四海宾朋

2017年05月19日 19:10:1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初夏阳光普照古都南京,发展大会喜迎四海宾朋。参会的嘉宾感受着高铁速度、飞越了国际时空,相约古都南京。他们是怎样的乡音未改,他们是怎样的衷肠牵挂?
213700046ebc2a4b81ae

  记者了解到,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机场接待组已经为来参加江苏发展大会的嘉宾开辟了专门的接机通道,从18号上午十点开始,海内外嘉宾陆续抵达。

213c0000b0bfac37ba12

  ​孙博华,南非开普半岛科技大学教授,南非科学院院士,地道的徐州人。离家几十年,孙博华双鬓染白,却乡音不改。孙博华说,自己曾经在徐州侯集中学读书,至今很怀念。

  江苏发展大会嘉宾、香港求实科技基金会执行委员刘学进说,自己对南京很有感情,1973年自己读完高中才离开,这些年来南京变化很大。

  下午两点四十,中国磨铁图书有限公司CEO沈浩波抵达机场。沈浩波是国内最著名的出版人之一,祖籍江苏泰兴,他离乡多年,却乡音依旧,所言所感显得儒雅谦虚。

  沈浩波说,希望自己能为家乡贡献绵薄之力,当然江苏的发展一直很好,这次回到家乡也是要学习一番。

  亚洲开发银行研究院研究部主任万广华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落地的一刻,他显得精神饱满,心情激动。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的万广华,老家江苏江都, 1984年大学毕业离开南京后,这是他为数不多的回乡之旅。万广华说,自己是1984年离开江苏的,中间只回来过一两次,南京是自己曾经上学的地方。

  对江苏未来的发展,万广华建言,要多把注意力放在服务业企业转型上。

  家乡人的热情接待,让嘉宾们感到十分亲切,尤其是这些被称为小流苏的青年志愿者。志愿者带队老师、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说,根据嘉宾的列车信息对志愿者有一个明确的分组,一条流线直接地走下来。希望由我们接到的每一位嘉宾都能感受到接待工作的周到的考虑。

  刚回到家乡的海内外江苏游子们,掩盖不住浓浓思乡情。江苏发展大会参会嘉宾、IBM大中华区政府和政策事务部副总裁王静说,自己离开家乡很多年了,不过泰兴老家的家乡话还是会说。离开家乡37年,很高兴再回到江苏来。

  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乡音乡情,参会嘉宾希望能借助这次机会,共谋发展合作。

  江苏发展大会参会嘉宾、北京三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宗贵升说,江苏本身发展基础就很好,还想着有着更大的发展,本身就是让人振奋的。

  或长或短的留驻,让这些的“江苏人”心系桑梓、情牵故园。这一次,踏上回家的路、寻找人生的根,探访成长的足迹……回家真好!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方晨 李扬 于涛 吕莹莹 周忱 何斐 郭锴峰 王苗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