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家乡的味道:江苏发展大会嘉宾畅聊家乡美食

2017年05月19日 18:59:1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是什么让你魂牵梦萦?故乡、家、你爱的人……受江苏发展大会邀请,海内外知名江苏人陆续抵达南京,准备参会。
212d0000ba3a6a7f5e37  中午11:50,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的记者来到了高铁南京南站,站台上志愿者小流苏们也已经恭候多时了。中午时分也是午饭的时间,几位嘉宾聊了聊最难忘的那一道家乡菜。

  ​【吴为山:想念东台的鱼汤面 为家乡再捐两组雕塑】

  中国美术馆馆长、当代著名雕塑家吴为山说,我是东台人,最想吃的是鱼汤面;自己在南京也生活了30多年,南京的盐水鸭也是最爱。

  除了满足味蕾外,吴为山告诉记者,这次回来,还有个心愿,就是将自己创作的《鼓舞》、《戏韵》两组雕塑捐赠给家乡。接下来,他还要马不停蹄地赶往江苏大剧院参加捐赠仪式。

  吴为山说,这次江苏发展大会,关键词是发展,自己感受到江苏省经济社会各方面都有巨大变化,包括城市建设和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特别是文化建设,都有巨大发展。吴为山说,江苏大剧院还在建设的时候,几乎每两个月都要来一次;今天再次来到现场,感到整个大剧院焕然一新。

  【杜林:难忘徐州的地锅鸡 让美式教育落户苏北】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杜林受邀回到了家乡江苏。离乡多年,杜林的家乡话还是味道十足,最让他惦记的是地道家乡菜地锅鸡、烤串。杜林说,徐州菜重口味,偏辣,在国外吃不到;还特别难忘跟同学朋友一起喝啤酒吃烤串。

  杜林说,这次回来也是“身负重任”,希望能让美式教育落户江苏。杜林说,希望徐州能借鉴美国小学、中学12年整体教育的模式,助推淮海经济发展。

  【卞留念:下车先吃汤包解馋 拜见恩师留念南京】

  虽然受邀嘉宾来自不同领域,但对江苏发展的期望都是一样的,被誉为中国“音乐鬼才”的卞留念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虽然下了高铁已经是下午1点40分了,但卞留念还没有吃午饭。

  卞留念说,只要坐高铁回南京,就尽量不在火车上吃饭,因为每次回来我都要去瞻园吃包子。和记者聊起自己的南京情缘,卞留念地道的南京话脱口而出。坐上车,直奔自己心心念念的汤包店,寻找家乡的味道。

  不仅惦记老南京的美食,卞留念还挂念着88岁的恩师马友德,正是马老师的引荐,他才得以在南艺毕业后考进东方歌舞团,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路径。至今还记得马老师陪着自己在鼓楼电话亭等待北京录取电话的情景。

  有情有义、至情至性的卞留念,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留念南京》一曲就真挚地表达他的思乡情。他把自己比作“南京音乐小蜜蜂”,这次参加江苏发展大会,他也是“采蜜背回来”,因此带来了很多世界独一无二的音乐与科技、互联网相结合的产业思想与计划。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浼又 康睿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