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江苏》专场文艺晚会先睹 体现江苏元素 感受回家氛围

2017年05月19日 19:03:1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备受瞩目的江苏发展大会开幕已经进入倒计时,大会举办的《家在江苏》专场文艺晚会也将在今晚上演,这几天,所有的演职人员进行了演出前的最后排练。

  文艺晚会在江苏大剧院的歌剧厅举办。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汇集了500多名演职人员,以"乡情、乡愁、乡音"三个主题来串联起序曲、主体、尾声三个部分,涵盖了歌舞、戏曲、器乐演奏、情景表演等各种艺术门类。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这些节目的主创人员都是我们江苏人,像晚会主题曲《家在江苏》就邀请了原籍苏州的旅美青年作曲家王之一创作,这首曲子用钢琴的灵动、笛子的婉约和大、小提琴等弦乐的唯美、再配上女声柔美的演唱,唤起人们对江苏、对家乡的亲切感。 

  《家在江苏》专场文艺晚会主题曲创作者王之一:“听起来是很江南风格的,它也需要承载江苏人对故乡的情感。在它的歌词里面,它是对江苏各方面的一个热爱,以及对江苏景点的描写。旋律就是衬托歌词,以一个更感性的方式表现出来给听众,让听众既有画面感,又可以有自己的联想。”

  晚会处处体现着江苏元素,比如江苏风情歌曲联唱,汇集了《姑苏好风光》、《太湖美》、《烟花三月》、《拔根芦柴花》等江苏名曲;舞台布景中有城墙、亭子、茉莉花等江苏缩影;舞蹈节目中既有体现江南柔美婉约的诗舞《水乡行》,又有展示楚汉文化恢弘大气的鼓乐《大风飞扬》。晚会的所有节目都非常充分利用了江苏大剧院的机械舞台,节目效果更有动感、空间层次非常丰富。

  《家在江苏》专场文艺晚会舞蹈总监陈春华:“有横穿的机械舞台,有升降的机械舞台,也有空中的吊装舞台。在这么多空间里面,我们同时在舞蹈,同时在表演。”

  整台晚会还运用了视屏投影、大屏幕等高科技手段为观众呈现更好的视觉效果,此外,这场晚会打破了传统意义上专业演员在台上演、嘉宾观众在台下看的形式,邀请了很多非专业的嘉宾来参与。

  《家在江苏》专场文艺晚会总导演邢时苗:“其中有李昌钰、包括沈向洋、邵峰这些重要的嘉宾。回家嘛。就是相聚在一起,那就共同来宣传江苏、推广江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康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