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5·19

2017年05月19日 07:02:3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内·社会

  【4月70城房价涨幅回落 一二线楼市明显降温】

  中新网消息,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变动来看,4月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且厦门等多个城市的二手房价出现环比下跌。有分析认为,二手房买卖完全是市场行为,价格下跌反映了市场的深度降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 2030年前有望商业开发】

  北京晨报消息,昨天,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南海宣布,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这也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在2030年以前,具有最大潜力的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将会得到商业性开发利用。

  【31省市区印发盐改方案 盐业政企分离年底前完成】

  今年是盐业体制改革的全面实施年,《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国31个省、市、自治区已全部出台盐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目前,各地正在加速推进盐业“政企分离”,今年年底前,我国将建立全新的盐业监管体制。

  【山东高校曝光情侣亲密照:不听劝阻者将被处分】

  北京晨报消息,近日,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在校园内摆设了一个“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对在宿舍内饲养宠物及在校园公共场合拥抱、亲吻等行为进行曝光,称不听劝阻者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此事在该校及网络引发热议。对于学校曝光饲养宠物、吸烟、酗酒等行为,学生们多数表示支持,但对于将校园内情侣秀恩爱行为定义为不文明举止并公开曝光,很多人觉得不妥。

  【无人机登记系统今日上线运行】

  新京报消息,61日起,最大起飞重量为250克(含250克)的民用无人机须实名登记注册。中国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516日发布《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明确无人机须在831日之前在指定网站完成实名登记。逾期未注册将视为非法行为。

  江苏

  【五月花开·筑梦想】

  荔枝网消息,明天,520日,来自海内外的江苏知名人士将齐聚南京,共赴一场浪漫约会——首届江苏发展大会。本届大会以“约在江苏、共筑梦想”为主题。大会汇聚了丁肇中、沈向洋、贝建中、董明珠等各领域的“大牛”。五月花开,欢迎游子归。

  【调控显效!南京房价“5连降” 公证摇号操作细则拟定中】

  扬子晚报网消息,根据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全国70城房价指数,从去年12月份的新房价格环比首次下探,到今年4月份南京房价已经出现了“5连跌”,且跌幅略有扩大。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正反映出南京楼市调控的效果日益显现。 

  国际

  【纽约时代广场发生汽车冲撞行人事件 已致1死22伤】

  中新网消息,当地时间18日中午,纽约时代广场一辆汽车冲撞人群。据美联社消息,此次事故致1人死亡、22人受伤。肇事司机有2次酒驾前科。

  【朴槿惠下台丑闻案首判:整形医生获刑】

  环球时报消息,18日,朴槿惠执政时期,曾经常出入青瓦台给朴槿惠提供整形医疗服务的医生金英载及其夫人朴彩润,当天被中央法院首尔支院一审判决有罪,分别处以有期徒刑1年半(缓期3年)和有期徒刑1年。这是导致朴槿惠下台丑闻中的首例判决。法院称,金英载并不是朴槿惠前总统的正式咨询医师,属于“秘线医生”。

  【真子公主嫁给平民后会失去什么?将取消皇室待遇】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25岁的真子公主是日本明仁天皇第一个孙女以及天皇次子文仁亲王的长女,她是天皇四个孙辈中第一个订婚的。她将在近期和同为25岁的大学同学、现在一家律所工作的小室圭订婚。根据日本《皇室典范》的规定,真子与普通市民结婚后将失去皇族身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