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 江苏通信与互联网发展干货出炉 有图有真相!

2017年05月12日 12:36:5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沈颖)通信与互联网发展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往小了说,它关系到我们的话费流量费、上网速度快慢、能不能愉快地网购和叫外卖……往大了说,它关系着江苏提出的“三强一智”(网络强省、数据强省、制造强省和智慧江苏)建设目标能否如期实现。

  截至2016年底,江苏网民达到4513万人,手机网民占96.7%,也就是说,每两个江苏人中就有一个是“低头族”。那么,江苏通信与互联网发展情况如何?接下来还将如何推进?今天(12日)上午,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详细解读。

  【数读2016成绩单】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介绍,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截至2016年底,全省长途光缆线路长度达293.9万公里,居全国第一位;互联网固定宽带用户数达2877.2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数达7436.9万户

  一图读懂江苏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状况↓↓↓

  互联网普及应用方面,截至2016年底,全省互联网普及率56.6%,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4个百分点。网民4513万人,比2015年增加97万人。手机网民占比大幅上升,达到4364万人,占全部网民的96.7%。网络购物用户使用率达65.4%;网上外卖平台用户规模迅猛增长,用户使用率达42.6%网络约出租车、专车/快车的用户使用率为38.5%30.5%

  一图读懂江苏互联网普及应用和行业发展情况↓↓↓

  网络安全方面,2016年,江苏被境内外主机通过僵尸木马控制的事件达4.39亿起;攻击流量不断增大,全年共监测发现针对我省的规模性攻击事件23.88万起;个人信息泄露现象愈发严重。

  一图读懂:江苏互联网网络安全整体形势和管理情况↓↓↓

  【下一步怎么做?】

  全民关注焦点——提速!降费!

  据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耿力扬介绍,2016年,老百姓普遍关心的宽带网络提速降费加快,13个设区市均达到“光网城市”标准;固定宽带、移动宽带资费平均降幅超过30 %,流量双封顶、提醒、不清零等要求落实情况良好。

  2017年,在提速降费尤其是在降费方面,我们主抓六方面工作:继续降低移动流量和固定宽带的资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最迟在101全面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进一步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漫游费;根据需求,进一步扩容南京骨干直联点的带宽;加快wifi布点,构建‘无线城市。”耿力扬表示。

  除此之外,通信管理部门将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系统热点挖掘功能,对流量使用及计费争议、业务流程不规范或不合理等热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提高广大用户的满意度和消费透明度。

  到2020年,家庭宽带达到1G接入能力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实现光纤宽带网络和4G无线网络城乡全覆盖,城镇和农村家庭宽带达到1G接入能力。

  一图读懂未来发展工作要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