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80多家知名文创品牌企业组团参展文博会

2017年05月11日 18:45:1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江苏80多家具有代表性的知名文创品牌企业组团参展。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陪同下参观了江苏馆。

  文博会江苏综合馆采用“无穷大”(∞)形状为展馆结构,凸显了科技与文化相结合的“云时代”主题,体现江苏文化产业的融合与创新。馆内汇集了省广播电视总台、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紫金文创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80多家单位组团参展,南京、南通、徐州三设区市还单独设立文创馆参展,总面积达1100多平方米。2016年,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收入达2157.87亿元,文化产品进出口额达76.16亿美元。根据国家文化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江苏文化产业综合指数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前列。已连续多届参加文交会的省广播电视集团,2016年集团资产总额达270亿元,连续13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本届文博会以“文牵一带,博汇丝路”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的2302家单位参展,并有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17个国外参展单位参加。另据消息,今天下午,第九届“文化企业30强”名单发布,我省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进入行列,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获“文化企业30强”提名企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