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花月夜:赛珍珠》:惊艳国际舞台后亮相祖国大地!

2017年05月10日 14:48:47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着“中国精神,世界语言”之称的舞剧《春江花月夜:赛珍珠》继2016年圆满完成全球巡演北美站后,于本月初在祖国惊艳亮相。5月5日,国内巡演在南京紫金大戏院拉开帷幕。

  这部融汇多国文化的舞台剧,由唐代诗人张若虚的著名诗作《春江花月夜》与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及普利策奖两个奖项的美国女作家赛珍珠的人生故事相结合。分别以春,江,花,月,夜五个篇章,对应着赛珍珠的青春、旅行、创作、思念与梦想,表现赛珍珠的传奇人生。

  该剧由中美艺术家联袂创作和演出,为中美文化交流搭建了一座崭新的桥梁,是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资助项目。它是镇江创作、制作的首部走上国际舞台的艺术作品,古琴、太极、书法等丰富的中国元素和镇江江南地方的人物风情在剧中有着生动的体现,国际化的表达中蕴含和洋溢着浓厚的中国风和镇江味。

mmexport1494323260185.jpg

  它既不同于中国古典的舞蹈,又和西方的舞蹈有所不同。这样一个音乐故事的混搭,赢得了此次南京首演现场观众的赞赏。舞台灯光、舞美设计、背景音乐相映成趣,童年成长的江南风韵,青年恋爱的生机勃勃,老年疾病的苦苦折磨……数小时的演出时间,让观众深深的沉浸在了赛珍珠对于生命意义的执着探索之中。

金先生.jpg

王先生.jpg

  出品方介绍,《春江花月夜:赛珍珠》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舞剧,而是通过一些高端的科技手段,在舞台上再现出赛珍珠传奇的一生。同时运用了投影以及3D等方面的技术呈现,让观众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春江花月夜:赛珍珠》利用了声光电方面的技术手段,将投影、舞台、演员与故事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手法十分新颖。

杜先生.jpg

  这部舞剧曾于2015年8月27日至30日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david Koch 剧场全球首演,获得巨大成功。连续四天的演出,票房达到九成以上,《纽约时报》,《华尔街邮报》等媒体均给出两次以上的整版报道,纽约时报更在其当周艺术评价板块给出了总评第四名的好成绩,(榜单包括《狮子王》、《歌剧魅影》等常年在榜项目)获得了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并且奠定了该剧在全球巡演的良好基础。2016年,该剧启动了全球巡演北美站,目前已经先后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帝国剧院、温哥华伊丽莎白皇后剧院、多伦多索尼演艺中心进行演出,平均上座率接近9成,温哥华站开票1周既全部售罄。

mmexport1494323262010.jpg

  此次南京的首秀仅仅只是开始,《春江花月夜:赛珍珠》还将在南昌、芜湖、上海、张家港、昆山、嘉兴、舟山、苏州、镇江等地进行不少于35场的巡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