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客”点赞中医 传统文化闪耀非洲|一带一路江苏风

2017年05月06日 16:15:2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f7d0003920c48ee8201

  《一带一路江苏风》全媒体跨国新闻行动第二季正式启动!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的多组记者,已经奔赴在采访的路上。他们目睹着江苏人在“一带一路”的宏远征程中,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感受着、感动着。记者们在各条线路上都有哪些采访花絮?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康

  在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岛纳兹莫加医院,江苏医疗队里,有一位医生,他的回头客特别多。您能猜到他是来自哪个科室的吗?

  在桑给巴尔纳次摩迦医院,我们见到了江苏医疗队里,回头客最多的医生潘迅,他正在给病人进行针灸治疗。潘迅说:“中医在这边的受欢迎程度,是越来越多,最直接的就是看我们的病人数量,每天能保持在三十到四十人左右。在国内,这么大的诊室,病人也算比较多的。”

  病房里,患者们淡定的平躺在病床上,等待着医生。他们显然已经接受并适应了针灸这种传统的中医疗法,这里治疗面瘫和肌肉僵硬的患者比价多。

1f7c0003a3d5a403e44c

  卡里姆就是其中一位,他和不少人一样,都是多次来寻求潘医生的帮助。潘迅说:“以前这里的人不知道中医有这么神奇,现在有了疗效,患者也会介绍其他人来界首中医治疗,也是属于一种口口相传。”

  这位是潘医生的助手,他在中国接受过短期的中医培训,阴阳五行非常感兴趣,对中医的整体治疗也很想研究,平时学习热情很高。现在,他已经能独立给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针灸治疗。

  ​潘医生说,江苏医疗队在当地的援建,有一个宗旨就是把中医的传统留下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留下一只带不走的医疗队造福当地百姓。


一带一路江苏风系列报道
花海醉人风车舞 江苏风采至荷兰
非洲大地:援外生活“面面观”
南非中餐馆:“一带一路”上传递中国味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