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这个小区的开发商太无良,让居民连用电都成为一种奢望!

2017年05月05日 16:21:43 | 来源: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楼上楼下,电灯电话”,是国人几十年前向往的现代化生活,现在早已实现了。但最近,江都邵伯镇水韵甘棠小区的业主着急的向新闻女生反映,他们小区面临着无电可用的困境了!这是发生了什么呢?

  家中突然无电可用!

  当新闻女生爱玲来到邵伯镇水韵甘棠小区时,不少居民正聚集在一起,对即将面临的停电问题议论纷纷。好好的一个小区为什么会突然面临停电的尴尬局面呢?居民们指向了变电箱上的一张欠费停电通知书,上面写着:小区已经欠了供电所6000多元的电费,供电所将在5月9日上午9点开始对小区实施限电。一位业主告诉爱玲,他们已经咨询过供电所了,这个小区目前用的是临时施工用电,业主无法自己缴纳电费。

QQ图片20170505160612

  这么大的一个小区,居然用的是临时施工用电,这其中又有什么隐情呢?

  小区没有配电室!

  爱玲了解到,水韵甘棠小区是由邵伯城镇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于2013年10月开发建设的,小区总体规划共7栋楼,128户居民。2015年1月,其中的四栋楼建成,同年6月,这四栋楼的业主领到了新房钥匙,业主们开始陆续装修、入住。然而,入住后,业主们发现自家用的电好像有些不对劲!夏天,用电高峰时,好几家的电器都被烧坏了。

QQ图片20170505160546

  业主们注意到,小区变电箱外的电线居然是裸露在外面的,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这时,他们才反应过来,自家用的电一直都是临时用电,不是居民生活用电。于是,业主们纷纷找到开发商,要求他们找供电部门办理居民生活用电,给每户业主办理电费缴费卡,但开发商对此事一拖再拖,甚至连配电室都没有建设。

  开发商不给房产证!

  业主们说,今年1月中旬,供电所就曾经张贴过即将停电的通知,但因为当时正值春节,当地政府出面进行了协调,供电所答应持续供电到今年5月。现在到了约定的时间,停电的事情将再次出现,这让业主们又气又急。而更让他们无奈的是,从入住至今,他们的房产证还杳无音讯呢。开发商一直以“小区还没完全竣工”为由一拖再拖,业主吐槽,自己买房子一分钱没少给,但是因为没有房产证,自己的小孩面临着无法入学的烦恼,之前负责人还出面“敷衍”一下,现在甚至都无法联系上了。

QQ图片20170505160542

  更让业主们着急的是,从今年2月起,小区内还未建成的3栋楼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建成之日遥遥无期,房产证也就更是不要想了。对此,施工方负责人也是一肚子苦水。

  一位施工方的负责人告诉爱玲,他们一直都是在垫钱建设,开发商一分钱不给,施工的工人都现在都没拿到工资。现在,小区业主和施工方都在找开发商,希望对方能出面能够解决种种问题。

  当地政府出面协调!

  这么说来,水韵甘棠小区的开发商没有按期保质的建成小区,导致业主无法正常用电,使得办理房产证更是犹如镜中月、水中花。要想解决小区面临的问题,首先,最重要的还是得找到开发商!现场,一位业主打听到了开发商负责人的新手机号码,爱玲试着电话联系对方,无奈的是,一直无法接通。随后,爱玲来到这家开发商的办公地点,这里大门紧锁,人去楼空。

QQ图片20170505160531

  于是,爱玲又来到邵伯镇政府寻求帮助。一位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目前,先跟供电部门协商,将业主们的用电问题解决。对于跟业主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房产证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会跟开发商进行沟通。

QQ图片20170505160451

  这家邵伯水韵甘棠小区的开发商,用“无良”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业主们辛辛苦苦半辈子,买了你们的房子,居然不能正常的使用生活用电,甚至连房产证都可能无法办理!你们有什么借口可以解释呢?希望在当地镇政府的协调下,开发商的负责人能尽快出面,解决这一笔笔烂账!

 来源丨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编辑丨陈文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