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五四青年节:我们以献血的方式度过

2017年05月04日 17:22: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血液中心爱心献血大使 大林(左)、田柳(右)

  江苏省国资委捐赠现场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道德风尚,江苏省国资委、省卫生计生委、团省委、省红十字会,在南京共同举行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青春热血”的千人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来自全省32家省属企业千名青年们以献血的方式度过了这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他们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省属企业参与爱心献血

  为捐赠单位颁发铜牌

  献血青年

  在献血的人群中,一个拖着行李箱的姑娘显得很特别,她叫胡丛,出生于1993年。得知单位组织青年献血,她和6个同事一起,从徐州分公司赶到了南京。胡丛说,她是昨天晚上专程乘坐高铁来南京的,就是要在五四青年节这一天,和更多的热血青年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过节,这虽然是自己的第一次献血,对她来说却很有意义。

  献血者 刘芸

  除了刚刚加入献血大军的"新人",现场也来了不少多次献血的青年员工。37岁的刘芸,来自苏豪控股集团。2010年是她第一次参加单位献血,也是在那一次,与血站工作人员的交流中让她更多的了解了献血,也让她深深感到作为青年人,应牢记青春使命,勇担社会责任.今天,她已经成为了一名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从2010年到现在她献过全血4次、成分血1次,共计1700毫升。在她看来,献血应该是一种全社会的行动,每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帮扶意识。

  面对采访,她说:"说实话,谁都不知道自己以后会不会碰到意外,如果大家都不献血,真正碰上意外的时候,谁来帮我呢?当然,这是后话,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献血.我们希望带动更多的人。”

  正如刘芸所说,作为青年人应该积极行动起来,用热血筑起爱的长城,这也是为青春增光添彩。倡导无偿献血是拯救生命的需要,也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体现。江苏省血液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省内共有超过97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其中青年人群献血52万人次,是无偿献血的主力。

  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表示:”2016年总的采血量是309.45吨,与2015年同期相比上升了3.88%.18到35周岁的年轻人.献血占比达到了53.56%。”

  记者王超采访省血液中心副主任 郭东辉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临床用血量也在持续增长。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大力支持和参与。

  献血青年合影

  据了解,今天仅一个上午,共有900多名青年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超过两万毫升,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用血高峰做了充足的库存储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